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川零时47分发生4.6级地震 北川县城遗址开放祭扫时间延长2天 -中国海军第2批护航编队抵达南沙海域 15个国家军舰4月23日访华 -央企户数调为138户 明年减至百家 建行报告:上半年有降息空间 -多国证实朝鲜已发射火箭 日本政府称未对其进行拦截 中方表态 -4名中国公民在美国枪击案中丧生 鸡西金利矿难 5人遇难7人被困  -美15种婴儿奶粉含制造炸药化学物 德国NUK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 -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2008/全文 08支付业务金额为GDP37.62倍 -中国逾1.2亿人清明祭扫 9万人入北川祭奠 -新医改方案近日公布 部分公立医院转民营 菏泽手足口病致11人死 -中国回应印领导人访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拉斯穆森任北约秘书长
首页>>社会动态
纽约州枪击案作案动机成谜 美否认与塔利班有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这张照片显示的是4月3日实施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枪击事件的美籍越南裔人吉韦利·翁(音译)。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市政府4日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3日在该市美国公民协会枪杀13人的枪手作案动机可能与其本人最近失业和因英语水平低而遭人耻笑有关。新华社/路透

美国调查人员4日否认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枪击案系巴基斯坦塔利班所为,继续追查枪手作案动机。

警方说,枪手生前因英语水平低、就业压力大而沮丧愤怒。

政府官员指出,由于枪手已自杀且未留遗言,确切作案动机可能“永远成谜”。

失业英语差

美联社报道,这名枪手据信为越南裔移民吉韦利·翁(音译),现年42岁。调查人员迄今尚未确定他的作案动机。

宾厄姆顿警长约瑟夫·兹库斯基说,翁因英语糟糕得不到周围人尊重。他曾在一处车间工作,但那处车间去年11月停工。

宾厄姆顿市长马修·瑞安说,语言和就业两大难题困扰翁。“他(翁)最近因失业而火大,”瑞安说,“他英语说得不大好,十分忧虑自己的就业前景。”

就翁最近刚遭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解雇的说法,IBM方面称,记录显示公司没雇过吉韦利·翁,在这家公司工作的是他父亲亨利·翁。

美联社记者拨通亨利·翁名下电话。接电话的女子自称为亨利之女。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女子说,她兄弟吉韦利已经住在美国28年,获美国公民身份。

宾厄姆顿一家杂货店老板娘惠萤(音译)说,她丈夫数年前与翁共事。她说,翁前一段时间在加利福尼亚州开卡车,近来回到宾厄姆顿,失业后为找不到工作而心烦意乱。她丈夫鼓励翁说,他还年轻,有大把时间找工作。翁则抱怨自己“走霉运”。

作案准备足

瑞安说,翁事发前告诉他父亲,他要去美国公民协会宾厄姆顿办事处并从父亲那里借得一辆车。

翁3日身着防护装备,用所借车堵住办事处的后门,随后从前门走进办事处,一言未发便掏出两把手枪射击,在数分钟内致死13人。

警方随后在办事处一间办公室内找到翁的尸体,枪痕显示为自杀。尸体颈部挂一个包,包内有弹药。除两把手枪,警方还找到一把猎刀。

兹库斯基说,翁全副武装,听到警笛声后决定自我了断,“是个懦夫”。

他说,调查显示,翁并非这家办事处的生客,可能曾在那里上课。

美联社报道,一些移民到这家办事处学习英语、参加入籍培训。翁当初为拿到绿卡可能也这样做过。

警方已搜查翁与家人共住居所,拿走电脑硬盘、空枪包等物品。

谈及翁的作案动机,瑞安说:“凶手已死,又没留下任何显露作案动机的文字。我们可能永远不清楚他的真正动机。”

无关塔利班

美国联邦调查局否认这宗枪击案与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有关。

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4日说,他指使枪手制造这起血案,以报复美国空袭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巴基斯坦部族地区。

而兹库斯基说:“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这件事涉及任何形式的恐怖活动。”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理查德·科尔科就马哈苏德的话回应说:“基于证据,我们可以确定,不必理会这番话。”

巴基斯坦官员也指出马哈苏德所言不实。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安全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认为,他(马哈苏德)没能力在美国发动袭击。”(吴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国警方公布纽约州枪击案中4名遇难中国公民姓名
4名中国公民在美国枪击案中丧生 鸡西金利矿难 5人遇难7人被困
图片新闻:
西安将建成全国最大铁路客运站 3.5小时抵北京
15个国家军舰于4月23日访华 助阵中国海军阅兵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