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川零时47分发生4.6级地震 北川县城遗址开放祭扫时间延长2天 -中国海军第2批护航编队抵达南沙海域 15个国家军舰4月23日访华 -央企户数调为138户 明年减至百家 建行报告:上半年有降息空间 -多国证实朝鲜已发射火箭 日本政府称未对其进行拦截 中方表态 -4名中国公民在美国枪击案中丧生 鸡西金利矿难 5人遇难7人被困  -美15种婴儿奶粉含制造炸药化学物 德国NUK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 -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2008/全文 08支付业务金额为GDP37.62倍 -中国逾1.2亿人清明祭扫 9万人入北川祭奠 -新医改方案近日公布 部分公立医院转民营 菏泽手足口病致11人死 -中国回应印领导人访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拉斯穆森任北约秘书长
首页>>社会动态
美国纽约宾厄姆顿市政府公布枪击事件死亡人员名单(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5日,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警察局长兹库斯基(中)在宾厄姆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当日,宾厄姆顿市政府公布了在3日枪击事件中死亡的14个人的名单,他们来自8个不同国家,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新华网美国宾厄姆顿4月5日电 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市政府5日公布了在3日枪击事件中死亡的14个人的名单,他们来自8个不同国家,其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

这份名单列出了4名中国公民的英文名字和年龄,他们分别是:47岁的郭力(音译)、35岁的毛洪秀(音译)、54岁的钟海虹(音译)和22岁的凌江(音译)。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施泳5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当天已经分别见到了4名遇害中国公民的家属,目前仍在协助他们与当地警方和政府部门联系,以便做好各种善后工作。他说,根据死者家属的意愿,他不能向媒体提供遇害中国公民的姓名等信息。

纽约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马尔科姆·史密斯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遇害中国公民的家属表示慰问。他说:“我们的心与他们(家属)在一起。这是一场让人难以理解的悲剧。”他表示,美国纽约州、联邦政府以及执法部门将会尽力协助遇害者家属渡过难关。

4月5日,一位女士在美国纽约州宾厄姆顿美国公民协会前献花,悼念枪击事件遇难者。宾厄姆顿市政府当日公布了在3日枪击事件中遇难人员的名单,当地居民纷纷来到宾厄姆顿美国公民协会前敬献鲜花,悼念遇难者。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根据名单,另外10名死者分别来自巴基斯坦、菲律宾、海地、越南、美国、巴西和伊拉克,其中包括已被当地警方确认为凶手的美籍越南裔人吉韦利·翁(音译)。

据当地警方说,枪击事件中的4名伤者目前仍在住院治疗,但预计都会康复。

在枪击事件中受伤的一名中国留学生目前状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41岁的吉韦利·翁(音译)3日上午闯进位于宾厄姆顿市中心的美国公民协会,用两把手枪连续射击,当场打死13人,吉韦利·翁在警察到来前开枪自杀。(记者王湘江)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国警方公布纽约州枪击案中4名遇难中国公民姓名
4名中国公民在美国枪击案中丧生 鸡西金利矿难 5人遇难7人被困
图片新闻:
西安将建成全国最大铁路客运站 3.5小时抵北京
15个国家军舰于4月23日访华 助阵中国海军阅兵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