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海军第2批护航编队抵达南沙海域 15个国家军舰4月23日访华 -央企户数调为138户 明年减至百家 建行报告:上半年有降息空间 -多国证实朝鲜已发射火箭 日本政府称未对其进行拦截 中方表态 -4名中国公民在美国枪击案中丧生 鸡西金利矿难 5人遇难7人被困  -美15种婴儿奶粉含制造炸药化学物 德国NUK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 -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2008/全文 08支付业务金额为GDP37.62倍 -中国逾1.2亿人清明祭扫 9万人入北川祭奠 -新医改方案近日公布 部分公立医院转民营 菏泽手足口病致11人死 -中国回应印领导人访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拉斯穆森任北约秘书长 -中信泰富炒汇巨亏丑闻升级 习水不公审嫖宿幼女案 严查涉案干部
首页>>社会动态
美国警方公布纽约州枪击案中4名遇难中国公民姓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各路媒体在事发现场聚集,远处白蓬处即为事发现场的移民中心。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美国纽约州宾汉姆顿枪击案凶嫌Jiverly Wong住所门窗紧闭。中新社发 魏晞 摄

中新社宾汉姆顿四月五日电 (记者 魏晞)美国警方五日中午公布了纽约州宾汉姆顿枪击案死伤者身份。其中,中国公民四死一伤。

根据当地政府官方网站提供的遇害者名单,四位中国遇难者姓名的拼写分别是:四十七岁的Li Guo;三十五岁的Hong Xiu Mao;五十四岁的Hai Hong Zhong和二十二岁的Ling Jiang。

四名遇难的中国人来自四个不同的家庭,案发时同在一个英语班上课。这起枪击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十四人死亡、四人受伤。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施泳五日对记者表示,当天上午他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几位领事已经逐一走访了宾汉姆顿当地的中国遇难者家庭,遇难者亲属赴美签证的相关手续也已在办理中。施泳表示,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将尽可能为遇难者家属提供帮助。

由于这起案件发生在当地社区移民服务中心,因此除四名中国人遇难外,死者中美国、海地、越南各两人,巴基斯坦、菲律宾、巴西和伊拉克各一人。

遇难的英文教师是七十二岁的当地市民Roberta King女士,她是市民协会的英文老师,同时也是当地学校的代课老师。

五十七岁的Layla Khalil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她来自伊拉克,曾经幸运在三次汽车炸弹袭击中捡回一命,这次却在美国小镇枪击事件中无辜遇难。

来自菲律宾的Dolores Yigal,不久前刚到美国。她的丈夫Omri Yigal对媒体表示,Dolores一直希望能找到一份和孩子们一起的工作,当时她在英语班中学习,希望为以后找工作做准备。

在宾汉姆顿这个宁静的纽约州小镇,当地居民都沉浸在浓重的悲伤气氛中。星期天上午十点半,宾汉姆顿第一公理会教堂敲钟人汤姆·伯克敲钟十四响,代表十三名遇难者和枪手Jiverly Wong。许多市民聚集在教堂,悼念逝去的朋友和亲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4名中国公民在美国枪击案中丧生 鸡西金利矿难 5人遇难7人被困
校园枪击案对在美亚裔学子会有多大影响?
广西兴安林业局长遭枪击案:5名责任人受处分
长春"2 01"街头枪击案告破 2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图片新闻:
西安将建成全国最大铁路客运站 3.5小时抵北京
15个国家军舰于4月23日访华 助阵中国海军阅兵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