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国证实朝鲜已发射火箭 日本称未对其进行拦截 火箭残骸已落海 -央企户数调为138户 明年减至百家 建行报告:上半年有降息空间 -悼念亲人 中国逾1.2亿人清明祭扫 震后首个清明9万人入北川祭奠 -中信泰富炒汇巨亏丑闻升级 习水不公审嫖宿幼女案 严查涉案干部 -4名中国公民在美国枪击案中丧生 鸡西金利矿难 5人遇难7人被困  -中国体彩15年累计发行2498亿 三元或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山东菏泽手足口病已致11人死 德国NUK婴儿爽身粉含致癌物 -出口退税率上调 五行业业绩趋暖 房产业望先于宏观经济走出调整 -A股一季度领涨全球 权重股支撑强势 多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被立案 -电视购物陷阱骗及17省市 晋村民卖血死亡引封口费事件未定结论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舰艇编队抵达南沙海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出发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你们远离祖国大陆,驻守南海前哨,为守卫南沙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天凌晨2时50分,经过两个昼夜的航行,海军第二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接替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抵达中国南沙海域,编队指挥员么志楼、副指挥员王世臣代表编队全体官兵,向驻守在这里的南沙全体守礁官兵致慰问电,表达他们对守礁卫士的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

慰问电说,南沙守礁官兵在天气炎热、条件艰苦、敌情复杂、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弘扬“南沙精神”,牢记使命,忠于职守,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南沙卫士。我们第二批护航编队全体官兵将以你们为榜样,圆满完成护航任务。

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第二批护航舰艇编队和南沙守礁官兵相会在远离祖国大陆1400多公里的大洋深处。收到护航编队战友们的亲切问候,南沙永暑礁官兵很快就发了回电。他们说,你们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接替护航任务,我们全体守礁官兵为之骄傲,为之自豪。我们将向你们学习,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完成好守礁任务。衷心祝愿你们航途愉快、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任务。

南沙官兵的回电,在护航编队全体官兵中产生热烈反响。多次驾舰途经南沙的“深圳”舰政委张涛深有感触地说:“在奔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接替护航任务的途中,能与南沙官兵互相致电勉励,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我们完成护航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此前,护航编队还在4月3日9时途经西沙海域时,给海军西沙某水警区“天涯哨兵”致慰问电,向他们乐守天涯表示亲切慰问,“天涯哨兵”也回电表示感谢和祝福。(解放军报“深圳”舰4月4日电记者夏洪平、特约记者曹海华报道)

来源: 解放军报

相关文章: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从湛江启航 护航将常态化[组图]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今日启航 已拟制新行动方案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日护航索马里:台前和中国“较劲”幕后或有合作
炮制护航假新闻者被终身禁止从事新闻采编工作
美军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宙斯盾舰前往护航(图)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海军护航舰队3个月一换
图片新闻:
15个国家军舰于4月23日访华 助阵中国海军阅兵式
中国逾1.2亿人清明祭扫 震后首个清明9万人入北川祭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