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全球十大赚钱企业中国占三席 中移动入围 车企不宜"出海"抄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三鹿案驳回田文华上诉维持原判 天津死亡婴儿家属分别获赔18万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站4月1日起个人可订火车票不限张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4月1日起,个人也可在北京站的73、85号窗口预订北京地区各次列车车票了,不限张数、不限等级,每张收取5元手续费,这是北京首次推出针对个人的车票预订服务,此前,只有20张以上的团体订票才能享受预订,铁路内部人士表示,这是淡季营销的手段。

北京各站车票均可预订

昨日,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4月1日起,站内所有售票窗口全部面向旅客发售动车组车票。此外,北京站的73号和85号窗口,将作为旅客个人预订车票的专口,提供北京地区各次列车车票的预订服务,“不光能订北京站开出的各次列车,西站、北站、南站开出的列车都能订。”

预订不限数量不限等级

据介绍,预订车票没有数量限制,没有车票等级限制,“无论硬座、软座、软卧都可以。”目前,北京站对接受预订的时间还未做出具体规定,但推荐市民在预售期开始前的一两天去订票。

每张票加收手续费5元

“订票的旅客,把自己需要的车票张数、日期、列车车次、车票等级写在纸上,留下联系方式,交到窗口就可以。”北京站工作人员表示,订票时,旅客需要先行支付车票费用,每张加收5元订票费,出票之后,售票员会电话通知旅客来站内领票。

订票失败将全额退款

至于预先订下的车票到底有没有保证,北京站内部人士表示,目前正值铁路运输淡季,车票一般都有保证,此时推出个人订票服务,也是一种淡季营销的手段,等到春运期间,即使提前预订,也未必能保证有票,“只要预订的车票没订上,一定会全额退款。”

市民声音

“‘黄牛’可能更方便”

对于北京站这一革新之举,多位受访市民表示欢迎,“铁路部门探索新的售票方式值得鼓励,如果提前预订真的能保证有票,真是个好消息。”

也有不少市民表示,为订票至少得跑两次北京站,“如果未来能有网络订票、电话订票就更好了。”对此,北京站表示暂时没有推出网络订票、电话订票的计划。还有部分市民担心,在火车票销售旺季里,提前订票服务会给“黄牛”提供方便。(本报记者 左林)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铁道部:全国铁路4月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重庆有望实现火车票电话购票 66代售点先试点
广东春运期间成功推行电话实名订火车票(图)
铁道部将调整现有运行图 北京新增12对普通列车
北京下月将开行至泰山动车组 取消京沪直达快车
中国铁路运行图下月起调整 部分列车时刻变更
时速350公里新一代动车组2011年将用于京沪高铁
中国铁路392亿元采购新一代动车组 时速创世界之最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