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20省市区分得地方债1432亿元 四川居首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首页>>社会动态
德国媒体煽动“肢解中国” 遭华人狠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在达赖流亡50周年纪念日前夕,“德国之声”中文网却开辟了一个名为“西藏起义50周年系列报道”的专栏,其中文网负责人冯海音(Matthias von Hein)还以《从国际法角度透视西藏归属问题》为题,发表其对西藏问题的意见。这些带有“藏独”色彩的报道明显有失公允,并引发了海外华人的不满。中国驻德使馆致函“德国之声”对此表示“极大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驻德国使馆新闻处在网站上发表题为“驻德国使馆就《德国之声》中文网涉藏不实报道致函该台表示强烈不满”的信函。信中表示注意到“德国之声”网站上发表的一系列涉藏问报道和评论。有的文章写着“从国际法角度透视西藏归属问题”的标题,却只字未提“包括德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均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一部分”这一事实;有的文章写着“西藏问题历史背景回顾”的标题,却回避“旧西藏实行的是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这一事实,相反,将极少数分裂分子于1959年3月10日在西藏策划的武装叛乱美化成“西藏民众的起义”。

“德国之声”中文网的涉藏文章和我驻德大使馆的信函在海外华人中引发了广泛关注。欧洲华文作家协会主席俞力工22日发表了题为《“德国之声”的西藏观》的文章。文章说,既然欧洲国家都承认中国的领土主权,为何西方媒体包括“德国之声”不断提出异议呢?他认为,这是他们在利用“社会公器来肢解中国”。他表示,“张丹红事件”等正反映了冷战结束以来,“德国媒体的走向与堕落”。

全文如下

评“德国之声”的西藏观

俞力工

本月5日,“德国之声”的中文部负责人冯海音(Matthias von Hein)以《从国际法角度透视西藏归属问题》为题,发表其对西藏问题的意见。

冯认为民国为汉人为主体的国家,对满清时代的领土并不具有当然的继承权。其次,“满清王朝于1911年土崩瓦解。1913年,当时的十三世达赖喇嘛借着这一时机宣布西藏独立。”因此,“西藏只能通过一项具有国际法意义的行为放弃自己的独立地位。比如,自愿加入中国…或是通过一项民族自决。从国际法的角度看,这就是说藏人应该可以自由决定自己的政治命运。”最后,他又提出,“既然中国宣称要对西藏发生的一切事情负责,那么它也负有维护人权的责任”,不能以“干涉内政”为由“将指责一概拒之门外。谁承担了国际义务,就必须接受第三方的监督和批评。”

来源: 环球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外媒评"和服事件":爱国诉诸辱骂与大国心态不符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外媒关注周小川文章:中国向美元地位发挑战
外媒:日本对中国造航母反应最敏感 费尽心思应对
中国否决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外媒抬出贸易保护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外媒称09年“两会”新鲜
外媒关注中法关系近期热点:“轮到萨科齐出牌了”
外媒看西藏:百姓生活翻天覆地 开放度明显提高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