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或购700列动车组 -最高法发改革纲要 干预法院独立办案追责 -外交部:美方应切实行动避免南海事件重演 答问 美科考船赴南海 -中国将隆重迎接海外抗日将士遗骸归国 600多抗战英魂沉睡密林 -周小川连续发表署名文章 显降低储蓄率意图 全文 外媒:挑战美元 -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 奥巴马记者会 -铁道部:京沪卧铺动车组票价有望打折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贵州威宁县4.7级地震 致14万余人受灾 全国向汶川灾区捐款760亿 -七大城市房地产大起底:沪五成楼盘提价 一线城市房地产回暖真相 -国资委:严格控制央企从事金融衍生业务 部分央企栽跟头 全文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职工收入差已达百万 10行业工资超1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延伸阅读:10大行业工资超10万元 为何有人感觉工资低于全市水平?

信报讯(记者郑江)去年您的平均工资是多少?昨天,市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北京职工人均工资数为44715元,这一数据比去年的平均水平高出了4848元。

市统计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北京市的证券业、银行业、水上运输业、航空运输业、保险业、烟草制品业、广播业、电视业、电影业和音像业十大行业的职工年平均工资超过10万元。

电信及其他信息传输服务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专业技术服务业等行业的职工年平均工资在8万元至10万元之间。

在2008年,受单位的经济类型、隶属关系等多种因素影响,行业内部的职工年平均工资也存在较大差异。比如,工资水平较高的证券业,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水平高的超过百万元,低的单位职工年平均工资还不到5万元。

2008年北京市职工年平均工资低于2万元的行业是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等。

释疑1

  职工平均工资包含个体户吗?

2008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反映的是国有、集体、各种合资、合作、独资公司以及私营单位职工工资的平均水平,不包括个体工商户。采用的是全面调查与抽样调查相结合的方法。

全市职工年平均工资是由统计部门根据每个单位上报的数据汇总计算得来,即用各单位全年的职工工资总额合计除以同口径的职工年平均人数,计算出职工年平均工资。

释疑2

工资总额包括哪些项目?

按照规定,职工工资总额计算方法不是按实际发到职工手里的现金计算,职工工资不仅包括基础工资、奖金、各项津贴和补贴,还包括单位代扣代缴的各项费用。

如有的单位在2008年发放2007年年终奖,应计入2008年工资总额;各项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个人缴纳部分及个人所得税也应计入工资总额。

来源: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企工资总额管理办法将改 合理确定高管职工收入比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薪酬要与职工收入协调
经济高增长 为何职工收入比印度还低
广东实施工资倍增计划 职工工资年增14%
证券业成为2007年北京职工工资最高行业
张鸣起:工资集体协商有助于职工工资的同步提高
《工资条例》草案主体完成 职工工资协商确定
全国人大推动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和职工工资问题
央企将建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京企业克扣拖欠工资赔偿提高
国资委:2008年央企将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
北京市国资委:国企职工工资明年将上调 职工不涨薪老总禁先涨
图片新闻: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