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首页>>社会动态
河南泌阳县为建别墅占烈士陵园? 别墅主人是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烈士陵园与别墅群位置示意图。梁昌杰 肖潘潘制图

【呼声】

近日,一条题为《河南泌阳:为了盖起别墅群,疯狂扒掉烈士坟》的帖子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帖子称,河南省泌阳县人大、纪委在县烈士陵园范围内建设家属院,其中包括9栋豪华别墅。这个家属院南边新打通一条路,泌阳县烈士陵园被侵占40多米宽,被破坏的陵园变成了三角形。这种情况明显违反了《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管理保护办法》的相关规定。

一时间舆论哗然,一家知名门户网站上网友评论竟达2000余条。

有网民质疑,“扒烈士坟建别墅,就不怕夜里睡不着吗?”愤怒的网民说,“可恶之极,这些人的良心哪里去了?是谁让他们享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然而也有人跟帖称,别墅群并没有破坏烈士陵园,是少数人“唯恐天下不乱”,胡说八道。

【调查】

泌阳县的烈士陵园被别墅群侵占、破坏了吗?这个别墅群存在什么问题吗?记者来到河南泌阳县展开调查。

现场目击:

烈士陵园主体因修路缩小

住宅楼和别墅群即将完工

泌阳县烈士陵园位于泌阳县城最东端,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安葬有首任中共鄂豫边省委书记张星江、中共鄂豫边游击队长陈香斋等100多位革命先烈。该陵园是地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小中大学生德育基地之一,驻马店市确定的21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泌阳烈士陵园一位管理人员介绍,泌阳烈士陵园原本是行政街的终点。2007年下半年,行政街东扩,正好通过烈士陵园。陵园南北两侧公路各占去陵园土地20米,原有的院墙被拆除,换成了铁栅栏。部分松柏被毁坏,陵园主体部分缩小。

在烈士陵园外等候拉货的一位司机告诉记者:“行政街扩建部分正是通往泌阳县人大、纪委新建的住宅楼和别墅群。”在他的指点下,记者一路向东,很快找到了那个备受关注的住宅小区。

记者看到,当地人所说的泌阳县人大、纪委住宅小区,被一条南北方向的通道分割成东西两个部分:东侧靠南的位置矗立着9栋别墅;东侧靠北以及西侧都是相对普通的多层住宅楼。别墅及住宅楼主体均已完工,一些工人还在清理砖石。小区不时有车辆出入,车身上有“××装修公司”字样。

县监察局回应:

集资建房已转为商业开发

并非专为县人大纪委所建 

所谓的泌阳县人大、纪委住宅小区是怎么建起来的?那些别墅又是怎么回事?

据泌阳县监察局一位副局长介绍,2005年泌阳县人大、纪检监察系统征地40亩准备建单位集资楼。2006年底,由于国家明令禁止单位建集资房,该项目全部转给了泌阳县金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实行市场化运作,面向社会出售。县人大、纪委职工以团购方式从该小区购房,享受一定优惠。

这位副局长强调:“金发公司建房手续齐全,所建住宅楼及别墅全部公开销售,而并非专为县人大、纪委所建。”

金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已有10余年历史,承担过多个住宅小区的开发工作。

从空间位置上看,由金发房地产开发公司所建的住宅楼在烈士陵园东侧约1公里的地方,中间间隔了泌阳县第二高中校园。住宅楼及别墅区并没有侵占烈士陵园土地。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都江堰安置点投1亿建房 600灾民今年将住别墅
长白山保护区建别墅接待领导 千棵大树被砍(图)
拾荒人住两百万豪宅 浙江黄岩别墅区成贼窝(图)
河南一村长自掏3000万建别墅 全村免费入住(图)
洛阳龙门石窟西山别墅群拆除完毕 9名官员被问责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旁违法别墅群被强拆(图)
四川泸县"地税别墅"曝光 官员称是职工集资修建
湖北宜昌最牛别墅群续:国土局成被告 本月开庭
湖北宜昌地税局"最牛别墅群" 每平1千元引热议
湖北襄樊70余套豪华别墅建成后遭废弃6年(图)
河南信阳"最牛别墅群"后续:国土局局长被免职
国家级贫困县建官员别墅群 村民称是当地最好良田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