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最终方案今公布 政府可购买医保服务 赋予地方操作空间 -发改委论证6套天然气价改方案 确定将涨价 中石化率先降价促销 -秦刚:我渔政船赴南海执行例行渔政管理任务/答问 择日赴南沙群岛 -金融企业国资转让办法出台 上市企业股权转让逾5%需报批/全文 -格力董事长天价薪酬震惊各界 奥巴马誓阻AIG高管巨额奖金发放 -工信部拟提高下乡彩电限价 联通电信:"固话业务南北分治"不属实 -兴业银行涉骗贷案被深圳国资委封杀 保监会查处恒亚迪假保单案 -住房担保将破冰或撬动投资1.3万亿 大中城市楼市成交量明显回升 -中国一月份外储余额或下降至少300亿美元 铜储备或提到100万吨 -强生称已将被指有毒产品送至质监部门检验 国家药监局介入调查
首页>>社会动态
加州议员提案设"达赖喇嘛宣传日"华社致函抗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加州众议员Mr. Sam Blakeslee近日提出议案,要求设立所谓“达赖喇嘛宣传日”,此举遭到北加州华人社区人士严厉反对,北加州华人联盟总召集人林昇恒特别于3月15日致函加州众议院表示抗议,并要求州众议院阻止该提案通过。

该署名抗议信说:“我对由州议员Mr. Sam Blakeslee 提出的议案 ACR 6表示强烈抗议!在此议案中,他拟定所谓的西藏达赖喇嘛宣传日让我感到十分震惊和不解。”

“众所周知,历史上,西藏从十三世纪开始已由中央政府行使主权, 并不像Mr. Sam Blakeslee所误导的那样,说中国军队在1951年入侵西藏。事实上,西藏从未被世界公认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它从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绝不认同ACR6提案所谓的入侵或占领。”

该封公开的抗议信指出:“达赖喇嘛是政治逃亡者。他过去的所作所为非常清楚地表明,他有意识地要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坚决反对达赖喇嘛所提出的,也就是根本不存在的所谓‘大西藏区’,它包括了青海、甘肃、四川以及一些其他地域——整整超过中国领土总面积的四分之一。”

北加州华人联盟总召集人林昇恒的抗议信强调:历史证明良好的中美关系会给双方带来利益,相反则不然。同时,中美的互动合作已给加州带来丰厚的回报。2008年,加州对中国的出口贸易列为美国各州第一。

现在有超过100万的华侨华人居住在加州。“我相信,维护两国的友好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我们正处在经济低迷之时。如果通过了ACR 6提案,必然会给分裂分子传递一个的错误信息,毫不怀疑,也会严重地伤害中美两国的友好关系。”抗议信最后强烈请求,“作为有影响力的政要,您们必须制止ACR6提案的通过。”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达赖不断编织各种谎言 看他如何下这个台阶
英国侨学界:达赖集团成反华势力遏制中国"棋子"
温家宝:达赖不是一般的宗教人士而是政治流亡者
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少数议员吹捧达赖
向巴平措:时间和事实会戳穿达赖集团的谎言
拉萨3·14事件真相:达赖图谋所谓“大起义”
西藏代表团:达赖没资格谈人权 向巴平措:3.14事件不会重演 实录
向巴平措:达赖是西藏最大不稳定因素 没资格谈人权
白皮书:达赖本人曾拥有黄金16万两白银近亿两
国新办白皮书:达赖曾有黄金16万两农奴6千人
西方唱衰中国藏历新年 达赖集团手法极卑劣
图片新闻: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