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铁道部392亿购新型动车组 时速世界之最 卧铺打折票被指限制多 -山东移动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31个省紧急部署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军队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颁布 全文 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在即 -菲律宾要拉美国介入南海 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方表态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首页>>社会动态
八宝山清明扫墓预计达40万人或出现三次祭扫高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民政殡葬管理处昨天透露,今年清明节期间,八宝山地区扫墓人数预计达40万人。

市殡葬部门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3月21日至4月19日将启动“全市扫墓集中服务日”,推出清明时期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由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组建的“清明扫墓接待指挥中心”也将于近期成立。

据介绍,今年清明扫墓的高峰可能会出现在三次高峰段,第一次为3月28日和29日;第二次为4月4日、5日、6日;第三次为4月11日、12日。届时,预计八宝山地区的扫墓人数将达到40万人。民政部门表示,历年清明扫墓的高峰时段出现在上午8时至11时之间,建议市民避开高峰时段。

记者昨天从部分墓园、陵园了解到,今年八宝山革命公墓、八宝山人民公墓、万安公墓、万佛华侨公墓等都购买了轮椅或电瓶车,供行动不便的扫墓老人免费乘坐;去年堵车较为严重的万佛华侨公墓,今年租了10辆大巴开通免费班车,在清明节前后10天接送扫墓者;此外,为了提倡文明扫墓,市民还可以在八宝山人民公墓用纸钱换祭奠花。

此外,今年清明期间北京市20个市属扫墓点销售的丧葬用品价格将保证不超过市价,并承诺不以营利为目的。 (温薷)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殡葬业被指十大暴利行业 最高利润达2000%
殡葬管理条例力争年内公布 民政部谈"绿色殡葬"
民政部副部长:不保留骨灰是殡葬改革第2次革命
中国现行法规“大瘦身” 殡葬管理条例等正修改
图片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