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列车空闲卧铺票可打5折 上海户籍新政:能拿到户口的人只是少数 -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一期完成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北京不变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消费者欲起诉 公司回应 产品北京未下架 -受益于"小牛市" 券商首季度稳收200亿佣金 年报业绩下滑成定局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已有481万党员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6日电中国共产党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日前接受《求是》杂志采访时透露,目前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已基本告一段落,共有481万多名党员参加。

该负责人透露,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去年9月开始,主要在省部级党政机关、中管金融机构开展,共有481万多名党员参加,其中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79万多名,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6.5万多个。

该负责人说,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在事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理清了科学发展思路,在推进科学发展的认识上有了新的提高。

二是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三是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了一批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好事,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四是建立健全了一批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科学发展的政策法规和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规章制度,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取得了新的进展。

五是切实推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突出问题的解决,在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上取得了新的成效。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2009年3月开始,2009年8月基本完成。

参加活动的单位主要是:市(地、州、盟)、县(市、区、旗)党政机关;市(地、州、盟)、县(市、区、旗)人大、政协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人民团体机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师、团机关;中央和地方所属国有企业;市(地、州、盟)、县(市、区、旗)直属单位;高等学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胡锦涛《求是》撰文论述落实科学发展观(全文)
中国新的发展理念:科学发展观 探索均衡发展新路
最高法院就实践科学发展观听取肖扬等老同志的意见
温家宝撰文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文)
八大"罪状"缠身 限牌政策被指不符合科学发展观
张云川: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行动
徐光春: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指导中原崛起大业
中组部机关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