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评服务结构调整 14个项目缓批或不批 关停1100多家造纸企业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要点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美或推强硬贸易政策 九成美企无撤资中国计划 麦道夫12日认罪 -卫生部:今年投370亿扩建全国70%县级医院 医改方案公布以日计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611万 中纪委原副书记:大学生考公务员是倒退
首页>>社会动态
美国众议院通过涉藏决议干涉中国内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反对,11日通过一项涉藏问题决议,对中国内政进行干涉。

这项决议由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民主党众议员拉什·霍尔特起草。该决议无视西藏5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对中国政府的涉藏政策说三道四,为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行径撑腰打气。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0日要求美国会有关议员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推动有关涉藏决议案。他说,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1959年3月10日,达赖喇嘛及其追随者发动武装叛乱,试图破坏西藏民主改革,把西藏地区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央政府采取果断措施,平息了叛乱,维护了国家领土完整和统一,使百万农奴翻身解放,获得了人身自由。(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 记者 严锋)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方就美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涉藏言论提严正交涉
外交部就巴基斯坦总统访华、涉藏问题等答问(实录)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法方已认识到涉藏问题敏感性
中国藏学家访问欧洲 称西方对涉藏问题有很大误会
达赖在法活动 中方希望法方妥善处理好涉藏问题
胡锦涛会晤俄外长 感谢在涉藏等问题上的有力支持
好莱坞“藏独明星”李察-基尔涉藏广告引起激愤(图)
西藏事务属中国内政 中方反对欧美峰会谈涉藏问题
中方强烈不满美参院通过涉藏议案 西方势力与达赖策划西藏事件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温家宝总理对话农民代表:你有要求我的权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