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评服务结构调整 14个项目缓批或不批 关停1100多家造纸企业 -人大就"住房保障问题"答问/要点 -廖晓军:资源税择机征 印花税无下调空间 券商1季度业绩将开门红 -苏宁:央行正在研究如何规范民间融资活动 "两率"都存在下调空间 -财政部官员:"个税暂不上调"属误传 个税起征点越高富人越有利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美或推强硬贸易政策 九成美企无撤资中国计划 麦道夫12日认罪 -卫生部:今年投370亿扩建全国70%县级医院 医改方案公布以日计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611万 中纪委原副书记:大学生考公务员是倒退
首页>>社会动态
国防部回应:不接受美军舰在南海被"扰"说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事件主角:美军海军无瑕号(USNS Impeccable)双体水声测量船。

事发地点与中国海军榆林基地的位置示意图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11日就美国海军监测船在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要求美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有记者问,3月9日,美国白宫、国务院发言人及国防部指称中方有关船只日前对在南海国际水域活动的美国海军监测船“无瑕号”进行“骚扰”,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黄雪平说,美方的指责罔顾事实,中方不能接受。美国军事测量船未经中方许可,在中国专属经济区进行非法测量活动,违反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海洋科学研究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黄雪平指出,美方非法活动的海域是中国专属经济区,理应遵守《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国有关法律规定。中方在自己的专属经济区内进行正常维权执法活动完全正当合法。

“我们要求,美方尊重中方的合法利益和安全关切,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美军监测船逼近海南岛 我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外交部答问实录
中国最大渔政船南海首航 宣示中国对南海主权
外交部:美海军监测船未经允许在南海活动(实录)
国家文物局批准“南海Ⅱ号”古沉船发掘方案
原东海舰队司令:中国海军完全具备保卫南海实力
主权遭进一步蚕食 媒体称中国巡航南海迫在眉睫
专家称菲律宾立法争夺南海给我国敲响警钟
"水晶宫"收尾 观众将可欣赏"南海I号"水下考古
"南海一号"试发掘方案获批准 明年可望开箱
图片新闻:
中国去年慈善捐赠1070亿 个人捐款首次超过企业
温家宝总理对话农民代表:你有要求我的权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