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 -本周372亿市值股票解禁 有炒股计划人数锐减 半数估今年上3000 -郑新立:中国经济一季度进谷底 易纲:降息空间不大不等于不降息 -9000万民工失业问题严重被低估 城镇提供岗位仅能满足一半需求 -国庆焰火晚会十万人将聚天安门联欢 阅兵将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2000亿地方债通过国债销售发行 财政部代理 人民币走出去渐明 -煤电矛盾空前突出 发改委今年推电价改革 国内钢价尝试二次探底 -中国非世界经济救世主 海外并购勿跟风 赴欧投资团再避开法国 -桂敏杰:创业板推出未搁置 拟推股指期货 未考虑下调基金管理费 -委员建议重启广东试点个人直投港股 沪建国际金融中心将有突破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军区司令:一批国产主战装备将亮相国庆阅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记者 傅煜)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中将九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一批新型武器装备将在今年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式上亮相,“这些都是国产的主战装备。”

全国人大代表、总参陆航部部长马湘生此前也曾透露,今年阅兵式将出现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武装直升机等武器。

将在十月一日当天指挥阅兵的房峰辉说,此次阅兵式的总人数将保持“与以往大体相当的规模”,并展示来自路、海、空三军最新研制的武器装备,能比较好地反映这些年中国国防和军队在武器装备建设上取得的成果。

房峰辉表示,今年阅兵式将本着“既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的原则来进行。他说,当前国家正经受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国庆阅兵强调节俭具有重要意义。所以从阅兵的整体组织、需要的装备器材,到具体的基础设施建设,都将本着节约的原则,如阅兵村的建设就严格执行了公开招标方式,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让价格最低者中标。

对于今年阅兵式的总体开支,这位司令员没有具体透露。“一切正按整体计划方案抓紧进行,参阅部队很快就可以进驻阅兵村,他们现在信心非常坚定,一定坚决完成国家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军区司令员:先进的武器装备是国庆阅兵亮点
北京军区司令:国庆阅兵将隆重热烈又勤俭节约
国庆阅兵村正在建设 经费将由专门机构管理
解放军少将:国庆60周年大阅兵可增加老兵方阵
中国海军4月将在青岛举行大规模海上阅兵式
毛泽东参加的几次阅兵:开国大典"愉快又不愉快"
天安门前受阅炮兵:从"骡马拽"到"数字化"(组图)
中国国庆大阅兵在即 境外情报机构跃跃欲试(图)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胡四一:缺水城市水价将高额累进
华东首家民营机场开放 直升机“大网”同步编织 打"飞的"3万/h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