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未用足 暂不考虑提升 机构做多金融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2000亿地方债获批发行 北京获56亿额度 可上市交易 期限或三年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嫦娥一号撞击坑将由嫦娥二号补拍 中国女宇航员最早2015前飞天 -工商联:调查显示房产开发费半数归政府 大摩中国地产行贿路线图 -四万亿投资分配有较大变动 金融事务支出减少 经济政策还有空间
首页>>社会动态
国庆阅兵村正在建设 经费将由专门机构管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5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在天安门广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阅兵村正在建设中,受阅部队还没进驻,现在正在按计划抓紧进行。

房峰辉介绍,今年阅兵本着热烈隆重和勤俭节约的原则来进行。部队成立了专门机构来管理阅兵经费,确保把阅兵经费都用到阅兵工作上。同时要尽可能节省开支,提高阅兵效果。

阅兵形式上,总体与往年大体一致,但具体方面有所不同。受阅部队基本确定是海陆空三军,主要是用我国的装备。在谈到海军武器装备时,房峰辉说,“海军有部队参加,武器是多方面的,肯定有部分武器参加阅兵。”

全国政协委员、原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黎5日向记者透露:“60周年国庆阅兵目前正在进行排练,因为金融危机的背景,所以会节省开支,但一定会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惊喜。”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军区司令员寇铁对记者说:“相信国庆阅兵仪式一定会集中展现中国的最新国防军事实力,和10年前相比,会有一个巨大的跨越。”

全国政协委员、朱德嫡孙朱和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的国庆60周年大阅兵将是历年来阵容最强大的一次阅兵。展出的所有武器都是国产,同时也是最先进的,其中,歼10战机将编队登场。另外,全国政协委员、毛泽东之孙毛新宇3日表示,自己已经获邀观礼国庆60周年大典。

来源: 齐鲁晚报

相关文章:
气象局长:国庆阅兵气象保障不可“掉以轻心”
解放军少将:国庆60周年大阅兵可增加老兵方阵
中国海军4月将在青岛举行大规模海上阅兵式
毛泽东参加的几次阅兵:开国大典"愉快又不愉快"
河南姐妹花入选建国60周年阅兵方阵 初定总领队
中国国庆大阅兵在即 境外情报机构跃跃欲试(图)
国庆阅兵宣传提纲:展示国威军威 振奋民族精神(全文)
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年"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