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未用足 暂不提升 机构陡做多金融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2000亿地方债获批发行 北京获56亿额度 可上市交易 期限或三年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嫦娥一号撞击坑将由嫦娥二号补拍 中国女宇航员最早2015前飞天 -工商联:调查显示房产开发费半数归政府 大摩中国地产行贿路线图 -四万亿投资分配有较大变动 金融事务支出减少 经济政策还有空间 -央行否定ATM机中取出假币报道 并无假币集中出现 无新版假币
首页>>社会动态
气象局长:国庆阅兵气象保障不可“掉以轻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沈晨)五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家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六十周年国庆阅兵”期间的天气情况,不会像北京奥运会期间那么复杂,但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也不可“掉以轻心”。

郑国光分析说,以往的研究结果显示,国庆期间北京的天气情况不会像八月份那么复杂,“雨水少,强对流天气少”。但是,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不可“掉以轻心”,因为一九九九年时就有案例。

郑国光告诉记者,一九九九年九月三十日,“五十周年国庆阅兵”的前一天,北京下了一整天雨,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第二天的阅兵活动。

“如果今年有类似的情况出现,我们就会提前预告相关单位,做好相应的准备。”郑透露,国庆阅兵气象服务保障模式完全参照北京奥运会。“利用同样的队伍,同样的设备,同样的检测系统”。

郑还表示,相比十年前,中国在气象预报、监测及人工消减雨方面的技术都有了长足进步,不可同日而语。

郑介绍说,中国目前的中短期预报水平已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平。二00七年中国的二十四小时天气预报准确率为百分之八十一,经过气象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二00八年预报准确率上升至百分之八十三点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解放军少将:国庆60周年大阅兵可增加老兵方阵
中国海军4月将在青岛举行大规模海上阅兵式
毛泽东参加的几次阅兵:开国大典"愉快又不愉快"
天安门前受阅炮兵:从"骡马拽"到"数字化"(组图)
中国国庆大阅兵在即 境外情报机构跃跃欲试(图)
胡锦涛亲自审阅 建国60周年"阅兵方案"将是啥样?
军委明确要求国庆60年阅兵须做到四个一流 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
国庆60周年阅兵参阅装备、兵种均超过历次阅兵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