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否定ATM机中取出假币报道 并无假币集中出现 无新版本假币 -5省区发改委主任答网友问/实录 名单/简历 北京21万大学生就业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启动 将选拔5到7人 美军对华设置卫星禁令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摘要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2月新增贷款同比大增 中央代发地方债 破解地方政府"差钱"难题 -PMI连续三月回升 4万亿推部分行业复苏 4万亿中央只出1.18万亿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2009年-2012年基层检察院建设规划(全文)  央视火灾暂未发现渎职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奥组委6月底撤销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唐骏)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表示,目前北京奥组委已经进入善后阶段,首要任务是财务的结算和审计,国家审计总署从去年底已经开始介入。不出意外的话,奥组委将在6月底完成历史使命,正式撤销。

>>盈利情况

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审计署去年底已经进驻奥组委进行审计,从目前情况来看,北京奥运会绝不会亏本。”蒋效愚说.

蒋效愚介绍,北京奥运会的花销其实和希腊雅典奥运会持平,不过,由于参与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都十分活跃,各项工作都进展顺利,所以北京奥运会完全可以兑现当初的盈余要求:即收入16.25亿美元,支出16.09亿美元,盈余1600万美元。

“从目前情况看,北京奥运会至少要盈余1600万美元”,蒋效愚说,北京奥组委正在进行总结报告,届时将形成9份600万字的中、英、法文报告,在递交国务院、国际奥委会的同时,也会向社会公布。

>>奥运物资

拍卖价格涨三分之一

奥运后还剩余了一些物资,蒋效愚说,目前还有上百万件的物资需要捐赠或拍卖。

蒋效愚预测,虽然现在正遇金融危机,但拍卖应该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因为这些物资有着文化价值,从目前拍卖的物资来看,已经增值了三分之一。

>>场馆运营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针对奥运会后北京奥运场馆的运营情况,蒋效愚表示,鸟巢作为标志性场馆,其运营前景光明。而针对公众关注的鸟巢冠名权问题,他透露,还在协商阶段,没有最后定夺。

此前,有媒体爆料,阿迪达斯计划出资7000万购买鸟巢冠名权,引起社会巨大反响。

>>人员安置

部分人员加入亚运会

据蒋效愚介绍,北京奥运会后有8000多名工作人员需要安置。目前,安置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只有300多人没有找到最后归宿。不过,北京奥组委也在按照程序,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联系、推荐。

另据了解,北京奥组委解散后,蒋效愚不会参与到广州亚运会的组织工作中,“不过,广州亚组委已经吸纳了几十个北京奥组委员工”。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 1/3追捧中石油 专家称公司末位淘汰制违法
600余名奥组委人员参加北京公务员考试
北京奥组委即将解散 办晚会《难说再见》表答谢
北京奥组委安保部负责人就奥运残奥安保答问
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向全市人民致信感谢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残奥会闭幕式上致辞[全文]
奥组委:场馆赛后不会空置 如何利用已有长期计划
图片新闻: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5日五省区发改委主任与网民在线交流(名单/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