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食品安全法通过 蒙牛OMP不按新法处理 北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15个重要工业行业现代化水平指数 实录 -神舟飞船降落地现新油田 中国现代冰川面积不足六万平方公里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北京两千亿构筑轨道交通网 -温家宝与网民在线交流 我愿做"春蚕"/实录 -食品安全法等三部法案 提高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法定刑 解读 -专家:振兴规划不限10产业 房地产或出台长期规划/落选原因 实录 -发改委:中国经济8%目标有信心实现 扩大内需政策已显积极效应
首页>>社会动态
大冬会闭幕中国位居奖牌榜榜首 18金完美练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爆冷冰壶夺集体项目首金

中国女子冰壶队拿到了集体项目在综合性冬季运动会上的首枚金牌,这支队伍已经在一起练了9年。中国队平时都在冰壶强国加拿大训练,几位姑娘的迅速成长,令加拿大已把中国当成冬奥会的劲敌之一。加拿大冰壶协会去年颁布新规,不允许国内3级以上的教练执教中国队。中国队的外教丹尼尔认为,中国队有实力在冬奥会上争取奖牌。

在冬季两项比赛中,不到18岁的宋朝卿从欧洲劲敌手里抢下一枚金牌,这对提高年轻队员的信心有很大帮助。在男子单人滑比赛中,由于强手们纷纷出现失误,小将徐铭收获了一枚金牌,花滑队总教练姚滨对他评价不错:“他是2005年十运会冒出来的,这两年一直在进步。”

-优势短道“90后”表现抢眼

短道速滑是中国队在冬奥会上冲金的重点,这次参加大冬会短道速滑比赛的中国女队员全部都是“90后”,其中周洋和刘秋宏是国家队主力,两人一共拿到了4枚金牌。周洋等后起之秀的涌现,使王濛不再孤军奋战,中国队在500米和接力等几个项目上都有问鼎的希望。

在花样滑冰比赛中,张丹/张昊毫无悬念地赢得了三连冠。董慧博/仵一鸣获得季军,被认为是花滑队“老四”的李佳琪/徐健焜状态欠佳,仅获第4。这两年世界双人滑没有太多高手涌现,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两对组合有望在温哥华争取突破,不过从本次大冬会的表现来看,年轻队员目前还欠些火候。

由于缺乏世界高手参赛,18枚金牌并不代表中国已经是冰雪强国。像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比赛,一共只有5名选手参加,中国选手还占了4人。相比成绩,更大的收获是年轻队员的崛起。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在总结大冬会时表示,明年是冬奥会年,中国队把大冬会当成一次练兵,“我们在一些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年轻队员也有出色的发挥,从整体表现来看,达到了预期目标。” 本报记者周磊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企业破常态谋求体育经济商机 大冬会掘金进行时
图片新闻: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鄂豫皖苏等七省区遭暴雪袭击 川藏公路连发雪崩交通中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