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新增9500亿国债无碍大局 高赤字下谨防通胀 国有银行掀发债高潮 -大陆向台湾邮政汇兑业务26日开通 两岸定期航班已列入两会议题 -山西屯兰矿难原因初步结果公布 省长流泪 赤峰自焚事件调查结果 -俄27日公布中国货船沉没调查结果 答问 乐山19民工赴俄打工受困
首页>>社会动态
山西屯兰矿难工亡职工子女将被抚养至18周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23日12点,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矿瓦斯爆炸事故新闻中心举行第四次新闻发布会。屯兰煤矿事故井下救援已经基本结束,事故善后工作全面展开。22日凌晨2时20分,屯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74人遇难,114人住院观察、治疗。26名较重伤员经全力抢救,21人脱离生命危险;5名伤情危重人员,经专家会诊,全力救治,3人伤情明显好转,其余两名生命体征平稳。74名遇难矿工的家属都已到达矿区,遗体辨认工作正在进行。山西焦煤屯兰矿承诺将按国家规定对事故遇难者进行赔偿,赔偿标准不低于每人20万元。 中新社发 安全 摄

在屯兰矿难发生的第二天,即2月23日下午2时许,山西煤炭工业局所属山西煤炭社保局负责人将2806万元送到事故单位,作为屯兰矿难伤亡职工的工伤保险补偿和赔付预付金。

事故发生后,山西煤炭社保局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快事快办的原则,第一时间与西山煤电集团取得联系,并且迅速赶到现场,了解伤亡人员情况,初步测算出两险补偿和赔付金款项,及时送到了事故煤矿。

据了解,这些预付金包括工伤保险经济补偿2362万元、井下职工意外伤害保险赔付金444万元,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有关规定,主要用于抢救治疗费、一次性工亡补助金和丧葬费、供养亲属抚恤金等。

山西煤炭社保局负责人介绍说,这次事故中的受伤人员待伤残鉴定后,还可享受相应的伤残待遇;工亡职工子女被抚养至18周岁后,若考上大学每年还可享受3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就学救济金。

据了解,这些待遇和救济办法并不是针对这次矿难临时而为,而是作为一套完整的政策在山西国有煤矿执行多年。

西山煤电集团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山西煤炭社保局迅速勘察迅速行动,为事故善后处理和稳定矿山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 山西日报

相关文章:
山西屯兰矿难事故原因初步结果公布 存四大隐患
山西屯兰矿难赔付不低于每人20万 矿长被免 国务院成立调查组
国务院山西屯兰煤矿事故调查组正式成立
山西屯兰矿难责任人被处理 矿长被免
抢险救援后山西屯兰矿事故处置的重点将转向何方?
山西屯兰矿难首笔赔付到位 标准不低于每人20万
高检介入山西屯兰矿难调查 赔偿标准不低于20万
山西屯兰矿矿长和总工程师被免职 副矿长被撤职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西山煤电紧急澄清:山西屯兰煤矿不属于上市公司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 矿长被免 赔偿不低于20万 组图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