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调查组成立 井下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5条件 4类人优先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73人遇难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中小保险公司具备条件将可直投股市 小企业信贷机构时间表初定
首页>>社会动态
西山煤电紧急澄清:山西屯兰煤矿不属于上市公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月22日凌晨2时23分,山西省西山煤电集团屯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截至22日18时,事故已造成74人遇难。

据抢险指挥部介绍,爆炸事故发生在该矿的南四盘区。事故发生时,井下当班工人共有436人,遇难的74人包括升井后死亡和井下遇难者。目前,仍有114名伤员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其中5人伤势危重。

材料显示,西山煤电集团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煤种最全、煤质优良的炼焦煤生产企业。此次发生事故的屯兰矿是国有重点煤矿,年生产能力500万吨,是高瓦斯矿井,井田面积73.33平方千米,工业储量10.28亿吨,可采储量6.28亿吨。该矿2004年以来一直保持百万吨零死亡纪录。分析人士表示,该矿难事故本身无疑将直接影响山西焦煤供应。

此前不久,记者赴山西调研中了解到,在钢厂复产率上升带动下,焦炭企业复产率也在不断上升,且价格也呈上涨之势,由此也拉动焦煤价格上涨。目前来看,屯兰矿事故有可能影响到山西的煤炭,特别是焦煤供应,因此导致由于焦煤供应不足而价格继续上涨。

另外,22日上市公司西山煤电的人士向上海证券报表示,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屯兰煤矿属于公司大股东山西焦煤集团旗下的西山煤电集团,与上市公司无关,因此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来源:上海证券报 于祥明)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山西屯兰矿难致74人遇难 张德江挂帅成立调查组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井下搜救工作结束未发生次生事故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73人遇难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
山西矿难升井315人均有一氧化碳中毒迹象
山西山阴瞒报重大矿难续:下井人数仍无法核查
黑龙江七台河矿难:3名救援队员不幸遇难
河南:死亡50人以上矿难省辖市市长停职或免职
陕西澄城县矿难29名被困人员全部遇难(图)
图片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