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户籍新政出炉 转户口要满足5条件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希拉里 压轴亮相 新"战略对话机制"浮出水面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73人遇难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 -09预算报告提交人大 9500亿赤字创纪录 个税起征点或调至2500元 -成思危:第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确定为房地产业 物流业规划呼之欲出 -财政部商务部五项新举促家电下乡实施 消费券发放调研报告完成 -中小保险公司具备条件将可直投股市 小企业信贷机构时间表初定 -中国今年将在地级以上城市推行基本医保 上海户籍新政下周公布 -教育部三举措挖掘毕业生就业潜力 京4万应届生抢2700个"金饭碗" -俄承认击沉新星号 推卸责任称错在船方 中方:无法理解不能接受
首页>>社会动态
山西屯兰矿难致74人遇难 张德江挂帅成立调查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2日电综合消息,22日凌晨2时许,山西焦煤集团西山煤电屯兰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目前,已经有74人在事故中遇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已经赶赴山西古交,现场指挥对被困和受伤矿工的救援工作。

爆炸事故发生在该矿的南四盘区。据西山煤电屯兰煤矿事故现场指挥部消息,截至2月22日18时,井下第一次全面搜救工作已结束。事故发生时,井下当班工人共有436人,其中74名矿工升井后死亡或在井下遇难,各医院收治的114人受伤矿工中,危重病人26名,经过专家全力救治,21名已经脱离危险,5名仍处于危重。救援过程中没有发生次生事故。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迅速组织省、市两级七所医院的院长和专家,指导矿区医院治疗伤者。太原地区68个高压氧舱全部启动用于治疗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同时调集42辆救护车随时候命。山西省主要领导22日下午要求动员全省资源,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尽量减少遇难人数,并尽最大力量减小伤员愈后的身体损伤程度。

另据报道,张德江副总理22日已经赶赴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看望慰问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并宣布成立国务院山西焦煤集团屯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中国新闻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已造成73人遇难
山西屯兰煤矿事故73人遇难 胡锦涛温家宝批示 安监总局局长赶赴
山西矿难升井315人均有一氧化碳中毒迹象
山西山阴瞒报重大矿难续:下井人数仍无法核查
黑龙江七台河矿难:3名救援队员不幸遇难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2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河南:死亡50人以上矿难省辖市市长停职或免职
陕西澄城县矿难29名被困人员全部遇难(图)
图片新闻:
阻止拍卖兽首进入法律程序 巴黎法院将紧急审理[组图]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