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大部旱情明显缓和 辽宁连遭暴雪袭击 全省高速路封闭(组图) -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艰难时期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年底要建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公务员养老拟出单独规定遭质疑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上期所钢材期货交易获批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多项政策出台支持三大钢企重组 中钢协:铁矿石价须重回07年水平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货船船主声明称船被俄舰射击数小时沉没(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俄媒披露

俄舰曾射击近500次

据俄罗斯媒体披露,俄罗斯《海参崴每日新闻》报道了“新星”号货船遇险的情况,说俄罗斯边防军的“海岸”号军舰曾向“新星”号货船开火。据俄罗斯记者报道,“新星”号货船在未经俄方允许的情况下擅自离开俄罗斯纳霍德卡港,俄罗斯边防军不得不出动军舰对其实施拦截。随后,俄罗斯边防军所属的“海岸”号军舰向“新星”号货船开火。

有消息称,“新星”号货船遭到近500次射击,事件中至少一人遇难。遭受袭击后,“新星”号货船被迫返航,并在俄罗斯边防军的监护下向纳霍德卡港开进。

俄方未及时解救

当时,海面刮起6级风暴,由于受损严重,“新星”号货船在返航途中开始下沉。此时,俄罗斯边防军没有采取及时的解救措施,而是继续监视“新星”号货船上的情况。当时共有16名船员登上两艘逃生船,俄罗斯边防军救起了其中一个逃生船上包括船长在内的8名船员,他们是印尼和中国公民。但在救助另一艘逃生船时,经过多次努力均告失败。目前,获救船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称他们存在不同程度的冻伤,其中船长被定为二度冻伤。

据《扬子晚报》

俄称非法穿越边界

俄新社在采访俄国家安全局滨江区边防处新闻办时了解到,“新星”号离岸时并未得到俄方批准,而且是非法穿越俄罗斯边界。

本报连线

俄国内讨论

开火合法性

酷6网上“实拍俄罗斯军舰射击中国船只”的一段视频也引起网友强烈关注。今天上午,酷6网的视频编辑称,该视频是网友自己上传的,是在俄罗斯一家网站上下载而来,“这件事在俄罗斯引起了热烈讨论,大家都在讨论俄军方开火的合法性”。另据报道,目前,俄军事检察机构已开始着手对边防官兵行为的合法性展开调查。

俄新社:事故致8名船员死亡 船长面临审判

另据俄新社报道,一艘外国船只上周末在俄罗斯海域附近遭遇边检人员开火后沉没,事故造成8名船员死亡。当地检察官称船长违法进入俄罗斯境内,该船长面临审判。目前,军事检察署已对俄罗斯边检人员的行为展开调查。【详细】

俄方称中国货船非法穿越边界

据消息人士对俄新社记者说:“卸完货后,收货方拒绝接收该批大米并向法院起诉,同时要求扣押该货船以弥补损失。之后,香港某航运公司就给“新星”号船长下命令,要其立即返回。”

俄新社在采访俄国家安全局滨江区边防处新闻办时了解到,“新星”号离岸时并未得到俄方批准,而且是非法穿越俄罗斯边界。该机构官员说,俄方给出多次停船信号,但“新星”号仍向中立水域航行。【详细】

来源: 北京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俄方称向中国货船示警无效后接安全局命令开火
俄军舰击沉中国货船 3人获救7人失踪(组图)
辽宁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举报者遭拘
江苏高邮货船撞塌百米大桥 断桥压住2艘大船[图]
中越北仑河畔货船“火烧连营”(组图)
一艘装载液态烧碱货船在长江搁浅 尚未发生泄露
江苏昆山发生货船撞塌桥梁事故 肇事船被砸沉2人溺亡
中国远洋停牌 全球最大干散货船队或注入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