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俄承认向中国货船开火 声明称行为合法 外交部再交涉 船主声明 -中国大部旱情明显缓和 辽宁连遭暴雪袭击 全省高速路封闭(组图) -今年我国城镇需就业人数达2400万 大学生就业面临最艰难时期 -希拉里访华:重要议题-经贸 焦点-双边关系 -年底要建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公务员养老拟出单独规定遭质疑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中国正进行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设计 上期所钢材期货交易获批 -中国将派团赴欧洲采购 总额望超150亿 中俄"以贷换油"仍要谈判 -两部委严厉辟谣人民币贬值说 中国持有美国债6962亿居各国之首 -中国全行业薪资增长率降低 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达1200元
首页>>民生议题
人保部:今年底要在全国建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月新增就业人数停止下滑 全年就业形势仍严峻

尹蔚民在会上介绍称,今年一月份新增就业人数略有回升,扭转了自去年11月份以来的连续下滑,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初步统计:今年一月份全国新增就业69万人,比去年年底有所增加。另外,对544家重点监测企业的统计显示:一月份岗位流失也从“劲减”转变为“有所增加”。但全年就业形势并不能因此乐观。

尹蔚民说,今年的就业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尤为突出。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再加上往届遗留人员共有700多万人需要解决就业,这已成为当前就业的首位工作。对此,尹蔚民表示:将开辟城乡基层、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科研项目、自主创业四条渠道,来强化对大学生的就业服务指导、就业见习和就业援助,促使他们尽快就业。

对于农民工就业问题,尹蔚民表示要引导农民工有序流动,措施包括:结合实施减轻企业负担的措施,稳定农民工就业岗位;结合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农村建设项目,促进就近就地就业;结合当地优势产业和特色经济,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结合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事业单位今年有望完成聘用制度推行工作

尹蔚民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加快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立法步伐,力争尽早出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暂行条例》,抓紧制定完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奖励、考核、申诉和竞聘上岗、特设岗位等配套法规和政策。

尹蔚民表示,要全面推行聘用制度,争取年内基本完成聘用制度推行工作;完善公开招聘制度,把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口关”。此外,还要加快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专业技术一级岗位首次实施工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北京0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最高7420元
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年或将可领养老金
职工跨省就业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出台
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摘要)
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办法(摘要)
中国将在条件具备时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中国拟出台农民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
人保部就城镇企业职工和农民工养老保险办法答问
北京规定养老保险可随户口迁至外地
图片新闻:
40项目纳入石化振兴规划 2011年产业增加值1.75万亿
建设部否认房地产业振兴规划说 楼市下半年复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