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开闸在即 国债料增1倍 国开行债风险权重为0 -中国13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 个人购最高补贴60万 -珠三角裁员减薪报告:75%企业暂无计划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中国采购团赴欧清单敲定 涉金额150亿 中俄贷款换石油谈判重启 -中国或动用外储资助企业海外收购石油 首次回应购买美国货条款 -1月财政收入降至6131.61亿 印花税降95.7% 金融类国企绩效咋评? -沪深股市成交创天量 近三成A股已翻倍 吴晓灵:与经济复苏没关系 -2月信贷投放再现猛增势头 或难持续 220亿第二期记账式国债招标 -英法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 各携带48枚核弹头 可能造成核泄漏
首页>>社会动态
新疆阿勒泰公开干部财产 少数人在京沪购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对话 “申报收礼不是让官员自首”

阿勒泰纪检委书记吴伟平称其作用是自律

本报讯就官员公开申报财产的有关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吴伟平。

记者:请介绍一下首次官员财产申报的基本情况?

吴伟平:首次应申报对象共计1064人,已申报1056人,申报率为99.25%;未申报8人,占0.75%。未申报共计8人,均为县(处)级干部,其中,3人涉贿被逮捕在押无法申报;1人离岗假休在外地待返回后申报;2人因退休后出国探亲暂时无法申报;2人因患重病在外地治疗无法申报。

记者:“无人申报收受礼金、礼品”问题,你怎么看?

吴伟平:这次申报仍然出现了“利用职权收礼”申报为“无”的情况。首先,我们要求申报的“收礼”是权钱交易有关的“收礼”行为,就是刑法意义上的“受贿”和“准受贿”行为。其次,设计“收礼”申报并且公开的目的本身不是让官员“自首”,而是让官员“自律”。

记者:发现问题的可以进行银行查询吗?

吴伟平:一般情况下不可以。但我们会对下列情况查询调查:一是官员申报的个人财产增值变化明显异常,而本人又无法说明来源的;二是群众举报官员存在虚报、瞒报个人财产、收入和支出明显异常,初步核实涉嫌贪腐的;三是立案调查的官员。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杭州公务员今年起将财产申报 严查"裸体"做官
上海浦东原副区长受贿案折射官员财产申报制缺失
时评:七成受访官员反对财产申报制度说明什么?
新疆阿勒泰将试行官员财产申报 7成受访官员反对
学者吁为公务员财产申报立法:官员亲属也应申报
财产不明成“症结所在” 中国加紧研究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中国将适时建立财产申报制 专家称有利揪出贪官
中国国家预防腐败局正式揭牌 将建财产申报制
图片新闻:
卫生部:2008年人均住院费用增加91元 10亿人享基本医保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