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成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 降幅扩大 北京房价自2004年以来首降 -多美滋奶粉结石患儿增至63名 特仑苏未下架 药监局自曝监管漏洞 -旱情不会致粮价攀升 部分地区粮价还下走 三方面发力抗旱 实录 -八省旱区受旱麦田已灌溉近六成 将现降水 警惕国际市场炒作粮价 -央行:1月我人民币新增贷款1.62万亿 增8141亿 外贸顺差增长102% -发改委召集京沪专家研讨楼市振兴 1月70大中城市房价下降0.9% -12亿英镑:中国帮沙特建圣城之间特别铁路 我企业纷纷在非洲抄底 -股指期货模拟开户开始试点 客户要通过知识测试 IPO近期难重启 -外交部:日在钓鱼岛举动若升级中方将强烈抗议 日封锁钓鱼岛海域 -船舶工业振兴规划通过 暂停新上船坞项目
首页>>社会动态
习近平痛批少数外国人对中国事务指手画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卫视报道】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1日在墨西哥会见华侨时表示,今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严峻的一年,不过中国会从容面对。他批评有少数外国人对中国事务指手画脚。

离开墨西哥前,习近平与当地华侨见面,介绍当前中国经济新势。他说,在国际金融风暴中,中国能够基本解决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已经是对全人类最伟大的贡献。他还指出,有少数外国人对中国事务说三道四: “有些吃饱了没事干的外国人,对我们的事情指手画脚。中国一不输出革命,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内地的工业生产效益下降,出口市场压力不断加剧,习近平又表示,新一年是中国内地经济发展最严峻困难的一年,呼吁内外同心,克服困难:“挺过今年就能看到曙光,看到转机,当然也离不开国际环境,但关键是办好我们自己的事。”

来源: 深圳卫视

相关文章: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墨西哥参、众议长
习近平8日离开北京对墨西哥等六国进行正式访问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将访问拉美五国和马耳他
习近平:中美合作积极影响了整个世界
习近平:大学生村官是党政机关后备人才重要来源
习近平谈30年前“村官”经历:视为人生宝贵财富
习近平宣读表彰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个人决定
习近平论述改革开放30年党的建设成绩 提5点启示
习近平:改革开放30年党建成绩显著 有五条启示
图片新闻:
福建贵州四川三地连续发生森林火灾 贵州毕节2人死亡(组图)
上海率先松动户籍政策 或引发全国连锁效应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