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5省市小麦告急 旱情刺激物价上升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心脏"之谜揭开 北京进入感冒高发期 -多地官员驾车肇事未获刑遭疑 加称给赖昌星工作许可非政治决定
首页>>社会动态
人保部向农民工提建议:先落实工作再外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面对超过2000万需就业的农民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向他们提出3个建议,其中包括“先落实工作再外出”。

据人保部披露,春节后需要新就业的农村劳动力在2000万人以上。而在需求方面,今年计划招工的企业数量比去年减少、企业招聘时间普遍延后、用人单位的招工要求亦在提高。

为此,人保部对欲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建议,首先要先落实好工作岗位,“尽量在有一定把握的情况下外出打工”,避免盲目外出找不到工作造成损失。

对于暂时没有找到岗位的农民工,人保部建议他们积极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提高素质和就业能力。

对想在当地就业和创业的农民工,人保部建议他们留意当地的就业机会,比如,中西部地区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许多新企业对用工有一定需求。(记者杨华云)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农民工缴费15年可领养老金 城镇劳动者统筹基金可转移
金融危机下第二代农民工生存调查:回家种田?不可能!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第二代女农民工人生轨迹:打工-结婚-生子-失业
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5年或将可领养老金
农民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办法(摘要)
中国拟出台农民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农村逾2000万人待就业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