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方近43%的小麦产区受旱 旱情呈现五特点 大气环流异常所致 -国务院通过纺织业和装备制造业振兴规划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首页>>社会动态
剑桥学生披露温家宝总理演讲受干扰始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介绍,剑桥校方已经在网上发表了声明,感谢温家宝总理不顾大雪到剑桥演讲,说闹事的人已经被警方以危害安全与图谋袭击的嫌疑拘捕。校长里查森在声明说:“我们对温总理来剑桥演讲倍感荣幸,非常高兴在剑桥大学建校八百周年之际接受温总理赠予的中国数字书苑的礼物。某一听众违背剑桥尊重演讲者的传统,对此深表遗憾。大学是理性争鸣和辩论之礼堂,绝不是扔鞋的地方。”

作者透露,剑桥的中国留学生送走温总理后,大家都在谴责干扰温总理演讲的卑劣行径,并在网上发动“人肉搜索”,要求将那个令人憎恶的闹事者现形。一些听众表示,那个闹事的家伙躲在会场的角落,一看就不是光明正大的人。他喊着反对“独裁”,可他的所作所为却是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五百多名听众,这才是真正的“独裁”。他在神圣的学术殿堂捣乱,还要大家跟他一起抗议,这样的言行不可理喻,令人厌恶。

这名剑桥学生对闹事者“在神圣的学术殿堂捣乱”感到愤怒,认为“采取扔鞋子这样的粗暴和极端的举动,是典型的哗众取宠和东施效颦,是对剑桥学术文化的玷污”。这种人的拙劣表演,只能让中国人民和海外中国留学生看清反华分子和“藏独”势力的真实面目和险恶用心,只会让中国人更加团结和自强。

本社记者获悉,一位英国普通居民给中国大使馆写信表示道歉,并表示“这种不名誉的事件不应该在英国特别是剑桥大学发生”。署名韩晓丽(音译)的学生则给中国大使馆写信说:“尊敬的大使,请转告温总理,我们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华民族不会因为这些跳梁小丑停止前进的脚步,建议向扔鞋者提起法律诉讼。”

上述帖子的作者还写道,无论在伦敦中国城、中国大使馆,还是在唐宁街十号和剑桥大学,华侨华人和留学生汇聚在一起,形成欢迎温总理的人潮。温总理成功地走完了在欧洲的“信心之旅”,他的信心、毅力和智慧,让严冬里的人们感到温暖和力量。“剑桥人相信,当卑鄙的伎俩遇到自信的力量,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彻底的失败。”(完)

来源: 中新社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温家宝剑桥演讲时遭掷鞋干扰 现场师生强烈反对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剑桥大学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温家宝:中国救不了资本主义(金融时报专访全文)
温家宝踏雪访剑桥 学生打出"我爱宝宝"标语(图)
温家宝从容应对干扰 扔鞋者为冷门专业博士生
温家宝在英国演讲 从容应对骚扰赢得全场尊重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