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新增信贷超1.2万亿 中央将代发2000亿地方债券 降息有空间 -温家宝演讲遭掷鞋干扰 从容应对赢全场尊重 扔鞋者为剑桥博士 -09年中国能源工作围绕8项重点展开 电力投资5800亿 新能源提速 -印度限进中国玩具 中国或告至世贸组织 彩电企业破解专利壁垒 -09年月度PPI和CPI将同日发布 摩根大通:中国经济可能正在见底 -世界3成船舶中国制造 船舶振兴规划将出台 或鼓励拆旧船定新船 -1月A股上涨9.3% 位居全球十大股市之首 91只个股已翻番(详表) -重庆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收费 京职工丧葬费补助提高至5000元 -国开行原副行长王益涉嫌受贿被捕 北京城建集团原董事长受审 -北方严重干旱 小麦主产省旱情历史罕见
首页>>社会动态
北川政法委书记首次正面回应官腔事件 还原真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5月22日,有媒体报道称:5月15日,地震救援人员在北川县委大楼前营救时听到“救救我,我是张书记”的呼救声,后证实此书记乃北川羌族自治县政法委书记张周凯。这篇报道在网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有网友将此“呼救声”称为“史上最牛官腔”。日前,有媒体报道张周凯在获救前并没有那样呼救。昨日下午,张周凯首次对此作出正面回应,还原了事实真相。

讲述被埋75小时经历

并无“最牛官腔”

5月12日下午地震突来时,综治办主任崔代全和政治处主任李桂川正在会议室帮我查阅资料,我们3人立即钻进了会议室里一个椭圆形的办公桌下。几乎就在我们钻进去的同时,共六层的县委办公楼全部倒塌了,只觉楼板往下沉,随后我就失去了意识,昏了过去。

醒来后,在黑暗中有种说不出的恐惧,我喊了几声,发现崔代全和李桂川都还活着。而此时,我们三人都已经被挤压在一个成三角形的狭小空间中,最高处不到50厘米,可能是办公桌救了我们的命。大概是15日中午吧,我们正在扒土,我突然发现像米粒一样大小的亮光,开始还以为是幻觉,揉了几下眼睛,再扒,慢慢出现了一个缝隙。缝隙越扒越大,最后变成了拳头大小的小洞。“来救人哟,来救人呀……”就这样,我和李桂川、崔代全每人喊一会儿,轮流着爬到缝隙处向外呼救。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正当崔代权在缝隙处呼叫时,外面突然就有了人回应。多名消防官兵对着洞口问“下面有几个人呀?你们是哪个部门的呀”等情况时,在缝隙处的崔代全告诉外面的救援人员,里面有政法委书记张周凯、综治办主任崔代全和政治处主任李桂川三人。

当时崔代全在洞口,我和李桂川移到另一头。随后,他们根据我们提供的情况从废墟顶上中间打了一个洞,下来一个战士用毛巾把我眼睛遮住后,最先把我拉了上去。三人被埋了75小时后被成功救出。

来源: 四川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川县城遗址23日对祭拜遇难者的家属开放[图]
北川县政府重新开放老城 满足祭奠需求
北川回应花百万元买越野车:将用作应急通讯车
北川新城预计2月开工 所在地初定名“永昌镇”
胡锦涛给北川中学生回信:用知识成就理想(图)
北川县委政法委书记首次回应"史上最牛官腔"
图片新闻: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