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阐述应对金融危机中国三主张 不受管理的市场经济行不通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股权"获批为新的公司出资方式/答问 保监会九条新规控风险/答问 -中国暂停进口美国受污染花生酱 不合格味全奶粉未进入中国市场 -装备制造和纺织业振兴规划将审议 前两月汽车召回涉及车辆14万 -最高法发死刑新规防错杀 全文 长乐酒吧火灾事故20名嫌犯被拘 -08年全国财政赤字1110亿 09年十分困难 -全国作物受旱1.45亿亩 农业部启抗旱应急响应 北京已百日无降水 -中国科学家成功克隆人类胚胎 否认制造克隆人 南极昆仑站开站 -北京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20项收费 高校办企业须取消校方冠名
首页>>社会动态
足协内部人士透露不申办世界杯隐情:三大顾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内的多方足球圈内人士都盼望着中国能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但是截至昨晚10点、国际足联规定的申办申请截止日期仅剩下9个小时之际,中国仍没有提出申请。据多方信息表明,中国这次极可能不会申办2018年或2022年世界杯了。足协内部人士称,中国无论“软件”还是“硬件”,目前都不适合申办世界杯,且有多方顾虑。

>>顾虑1奥运会后需调整

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后,让外界领略了中国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更让外界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经济实力。正是基于此,很多人认为趁着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东风,中国完全有能力申办并主办世界杯。“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中国在世界赢得了最高的美誉,并展示了整个国家的形象和力量,但是目前的现实是,中国是否还需要申办并举办世界杯来展示自己的形象?”曾参与申办北京奥运会的一位体育界人士坦言,“中国是举全国之力、全民之计来办奥运会的,现在如果马上再申办世界杯,是整个国家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因此在一切条件都没有成熟时,是不会盲目提出申办的。”

>>顾虑2足球外交没优势

与当初申办奥运会时一样,世界杯的申办与举办也要考虑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外交及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实力,但同时申办世界杯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方面,那就是中国的足球基础、足球底蕴以及中国足球在FIFA的地位。现实摆在那儿,提高足球基础、足球水平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所以要想申办世界杯,就必须考虑中国足球在FIFA、世界足坛的地位。对此,一位足协官员深有感触地表示,“与已提出申办的英国、美国相比,中国在足球外交这一块没有任何优势。算一下就一目了然,欧洲在国际足联的执委多达十几人,这十几票不出意外会投给英国,美国不出意外也会得到美洲执委的支持,中国最可以直接拿到的也就是亚洲执委的四票,所以如果要申办,我们必须要考虑这些最直接的因素。”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申办世界杯?北京市体育局称需要足协表态
世界杯轮办制将取消 中国等六国争办2018(图)
图片新闻:
石化业振兴规划最快本月出台 炼油业去年亏损达1493亿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