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暂停进口美国受污染花生酱 不合格味全奶粉未进入中国市场 -温家宝阐述应对金融危机中国三主张 不受管理的市场经济行不通 -08年全国财政赤字1110亿 09年十分困难 -全国作物受旱1.45亿亩 农业部启抗旱应急响应 北京百日无降水 -中国科学家成功克隆人类胚胎 否认制造克隆人 南极昆仑站开站 -北京取消义务教育借读费等20项收费 高校办企业须取消校方冠名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首批15名家属今赴美 最高获赔人民币50万 -外交部就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答问 中英联合声明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百日无降水 为1971年以来最长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天气干燥慎防感冒

提醒

干燥天气容易带来病毒性感冒。记者从本市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日来呼吸道疾病患者仍然占各院门急诊较大比例。

近日,中日友好医院发热和肠道门诊接诊的病人中,排在第一位的就是普通感冒,其次是消化不良和流感。而在儿科门急诊,99%的小病号都是呼吸系统疾病。

北京儿童医院春节期间,平均每天有近5000人次的患儿前来就诊。昨天是节后首个正常门诊日,门诊病人依然爆满,仅上午就诊患者就超过4000人次。其中,呼吸道感染的患儿最多。医生分析,天气干燥、孩子休息不好等都是导致孩子感冒发烧的重要原因。

专家表示,天气干燥又逐渐转暖,极易引发群体性感冒、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为此,医生提醒,应多喝水,常开门窗通风换气,老年人尽量不要去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不提倡感冒患者带病工作,否则很容易把病毒传染给他人。(晨报记者刘墨非)

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和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冬季缺水对来年植物生长和园林景观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不过如果气温继续升高,植物的春灌工作将较往年有所提前。

据介绍,每年11月份左右,园林单位都会给植物补充大量水分,到了冬天,土层冻结,植物处于休眠状态,即使整个冬季都缺水少雨,植物的生长也不会受到影响。市园林绿化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城市绿地的灌溉采用较节水的喷灌和滴漏方式,而且景观绿地的灌溉用水大多数都用上了中水,因此,在相对较干旱的季节,城市绿地养护也不会有困难。

记者从北海公园、颐和园等市属公园了解到,目前园内植物的土层仍在冻结,开春之后,只要给植物充足补水,其生长就不会受到影响。北海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气温继续升高,今年的植物春灌工作将提前,“往年大约是3月初,但今年有可能提前几天开始春灌。”(记者吴亭)

来源: 北京晨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北方冬麦区旱情持续发展 1.37亿亩作物受旱
新闻分析:今冬我国旱情有哪些特点?
中国首部综合性旱情等级行业标准发布
罕见旱情悄然发展 7省冬麦区受旱面积达1.04亿亩
河南遇1951年来特大旱情 受旱面积63.1%
广西实施今年首次飞机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
中国北方旱情持续发展 全国1.19亿亩小麦受旱
产区旱情严重 强麦期货或闻风渐涨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