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战略导弹部队30年 二炮司令政委撰文称将加快导弹力量建设 全文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名单 车祸原因 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原因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站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视频:北京铁路日接收旅客30万人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1月31日,从北京火车站出站的返程旅客排队安检进入地铁。新华社发(樊甲山 摄)

1月31日,返程乘客从北京火车站出站。新华社发(樊甲山摄)

北京站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新华社发(樊甲山 摄)

1月31日,出租车在北京火车站前排起长队等候乘客。新华社发(樊甲山摄)

本报讯(记者左林)昨天,春运返京客流高峰日,全市各大火车站的抵京人数超过了28万,北京站开放西侧出站通道、北京西站高峰时段敞口放行、不检票直接出站,疏导客流。

昨日上午,地铁北京站站内人流明显增加,站台上满是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与前几天的冷清形成鲜明对比。北京站前广场上再次遍布人流,但与节前高峰日不同,昨天,进站通道处只排了短短的队伍,每个售票窗口前,只围着三五名乘客,大多是购买中转车票的人,出站口处则人流密集,出站旅客川流不息,工作人员在两侧不停疏导、指路。昨日,北京站开放了位于肯德基附近的西侧出站通道,广场应急小分队的驻守“战场”也从进站口搬到了出站口。由于地铁北京站在站前广场单向出入,只有一个出入口容纳旅客进站,拿着大包小包等候安检的乘客,在地铁站外排起了50多米的长队。

作为北京客流最大的火车站,北京西站昨日也是全力备战返程高峰,在上午6点半到10点半的旅客抵京高峰时段,出站口全部开放,一度敞口放行———旅客不检票,直接出站。据统计,当日北京西站的抵京乘客达到15万,没有达到此前预测的16万,北京站昨日抵京客流8万余人,北京南站下车客流4万左右,据此统计,昨天,黄金周最后一天里,北京各大火车站迎来了超过28万的返京旅客。等到2月11日左右,学生客流和返京的农民工客流开始叠加,北京铁路会迎来又一次真正返程高峰。

根据对目前售票情况的统计,铁路部门预计,近日,铁路客流将继续走高。

■ 数说“春运”

初五全国旅客483万人

据铁道部昨日消息,1月30日(正月初五),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83.2万人。

初四临客722列

据铁道部统计,1月29日(初四),全国铁路共开行临客722列。

20天旅客8793万人

据铁道部统计,春运20天以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8793万人,其中节前6991万人,节后1803万人,日均发送439.7万人。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中国将遭大范围雨雪雾霾大风天气夹击 考验春运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春运铁路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十一
中国春运迎来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多项应急预案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公安机关查倒票缴获2.6万张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图)
寒潮将袭中国大部 各部门紧急应对确保春运安全
全国春运客流持续增加 铁路部分站点客票售完
“春运”大戏持续升温 北京多举应对客流高峰
图片新闻: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