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加强互联网地图和地理信息服务网站监管 查处“问题地图” -中科院预测煤炭、石油、电力行业景气下滑 物流总额约117万亿 -中央重视食品质量监管 卫生部紧急通知立即停用"糖脂宁胶囊" -员工离职率居高不下 今年加薪幅度较小 沪九大国企高层带头减薪 -胡锦涛与奥巴马通电话 加强经济政策沟通 4月在伦敦金融峰会见 -华尔街肥猫拿千亿花红自肥 奥巴马怒斥"可耻" 反驳"总统错了" -中欧为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达成六项共识 -人保部:1季度就业形势最严峻 盖茨:经济风暴影响生活5到10年 -去年前11月纺织业亏损面扩至20% 确定四目标 钢材期货或推出 -09主要国际商品期货价格预测 油价或跌破30$ 金价或重上1000$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燃放花炮六天致伤403人 引发火情103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6日零时,北京市民纷纷走出家门燃放烟花爆竹迎接中国农历牛年的到来。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燃放烟花爆竹六天致伤四百零三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十一人;造成的火情一百零三起,比去年同期减少约三成。该市烟花办三十一日称,北京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人死亡、引发重大火灾的事件。

市烟花办负责人表示,全市三万处禁放点、二千一百九十六处花炮零售网点、一百处集中燃放点,均未发生因燃放引发的群死群伤事故以及重大火情,燃放火情、燃放伤情均有所下降。

据介绍,除夕至初五,全市共出动一百七十五万余人,警方也启动了超常规巡逻,部署民警在人员密集居民区、主要繁华大街、禁放点区域等五环路内各主要大街、重点看护地区驾警车闪灯巡逻,对燃放伪劣、超标烟花爆竹等非法燃放行为进行劝阻和查处。截至目前,共制止违规燃放行为一百六十起。

据悉,大年初一,北京丰台区一名男子在燃放礼花弹时炸成重伤,目前仍处于昏迷状态。

该负责人称,今年全市共引进了七十五点五万箱各类烟花爆竹,自本月十九日花炮开售至今,已销售了三十五万箱。鸟巢系列烟花的十个品种卖断了五个,“笑脸”“脚印”“吉祥八八八”更是销售一空。

市烟花办透露,由于北京连续一百天没有降水,风干物燥,因燃放引发的火情大多是草地、树叶等被引燃,很快就被扑灭,没有引发火灾,受伤人员也多为轻微伤。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安徽巢湖非法花炮作坊发生连环爆炸 持续数小时[图]
江西万载首届花炮文化节彩烟表演[组图]
图片新闻: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中国已投入70余亿元治理塔里木河生态 2010年完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