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假币 工行信用卡取消全额罚息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统计局进行社会思想动态调查 各阶层对经济形势向好保持高信心 -中小企招失业毕业生最高获200万贷款 直辖市按规定取消落户限制 -毒奶粉逾90%患儿家长受赔偿 港澳台医师内地短期行医规定出台 -假日办旅游局发布春节旅行安全提示 铁路公路准备迎接风雪考验 -中国遭寒潮袭击 部分地区跌至零下30度 强冷空气影响将基本结束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曾保卫美国商船
首页>>社会动态
山西山阴辛庄煤矿"12.5"透水事故 已确认8人遇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太原1月24日电(记者武敌、陈忠华)记者24日从山西朔州市政府了解到,山阴县辛庄煤业有限公司瞒报“12·5”透水事故经媒体披露后,朔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和山阴县公安局组成联合侦破组,共投入警力100余名,分别赴湖北、河北、内蒙古、大同等地展开调查和追捕涉案嫌疑人。目前,该矿大部分涉案人员已经抓捕归案。

据介绍,1月12日,赴湖北侦破组在十堰市抓获该矿包工头之一曾立国(男,35岁,湖北郧县人),并从其家中搜查出12份书证。据曾立国供述,这些书证是矿方与遇难矿工亲属签订的事故处理协议书。侦破组通过走访当地派出所、村委会及遇难矿工亲属和邻居,查证落实有7名遇难矿工遗体在大同火化后将骨灰带回原籍安葬。

在侦破期间,1月16日,矿山救护队在辛庄煤矿井下又找到一具遇难矿工遗体。经曾立国辨认,初步确认系遇难矿工朱付生。为准确认定该遇难矿工的身份,公安部门已通过湖北警方与其亲属取得联系,让其尽快来山阴确认其身份,同时进行司法鉴定。

目前,“12·5”透水事故中已确认有8名矿工遇难,公安部门对该事故仍在继续调查中,其主要负责人徐同旺(男,50岁,河北唐县人,煤矿矿主)和主要知情人徐旺群、卢俊华(当时负责处理遗体)在逃,公安机关正在抓紧追捕。

山西朔州市已初步查明,山阴县辛庄煤业公司2008年12月5日发生重大透水事故。事故发生后,矿方隐瞒不报,并且存在转移遗体的恶劣行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山西山阴瞒报重大矿难续:下井人数仍无法核查
贵州安顺煤矿透水事故5人遇难 8人失踪
山西朔州重大透水事故4人遇难 矿方瞒报转移尸体
河南郏县高门洞煤矿发生透水事故 33人被困
河南济源马庄煤矿透水事故 21人被困抢险困难
陕西旬邑一煤矿透水事故致3人死亡 13人获救
宁武“6•13”煤矿透水事故瞒报迟报 14人受处分
图片新闻:
08年物价走势遇过山车 09年将进一步走低 面临通缩风险
中国文化现代化报告:2050年达世界中等水平 影响力世界第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