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假币 工行信用卡取消全额罚息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统计局进行社会思想动态调查 各阶层对经济形势向好保持高信心 -中小企招失业毕业生最高获200万贷款 直辖市按规定取消落户限制 -毒奶粉逾90%患儿家长受赔偿 港澳台医师内地短期行医规定出台 -假日办旅游局发布春节旅行安全提示 铁路公路准备迎接风雪考验 -中国遭寒潮袭击 部分地区跌至零下30度 强冷空气影响将基本结束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曾保卫美国商船
首页>>社会动态
孙海平首次透露刘翔退赛隐情:如没人抢跑可以跑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回国过春节的孙海平教练日前在上海莘庄基地接受了捷报联盟记者的独家专访,孙海平首次透露了刘翔奥运退赛的绝密内幕和相关细节,并表示刘翔下月中旬就将重上跑道,明年就能重回巅峰。

孙海平表示:“2007年底就发现刘翔跟腱上长有钙化物了,当时只有小米粒大,我们请了4位专家为他治疗。2008年4月再次拍片时,发现钙化物已长到黄豆大了。那时做手术根本不可能了,我们只能是寄希望于刘翔能把奥运会拼下来。8月16日进奥运村的那天,刘翔实际上已痛得不能穿跑鞋了。18日比赛前,请了一位老大夫给刘翔做‘休克疗法’,就是在他伤处用力摁,一直摁到他痛得麻木为止。当时刘翔觉得还行,就进去点名检录,我们不能进去,只好通过电视看他。为了保护那只脚,刘翔一直坐在椅子上不敢动。谁知道检录竟然花费了40分钟,等刘翔再站起来,一下子又不行了———时间太长了,麻木感已过去了。后来在电视画面上观众都看见刘翔对着墙猛踹,实际上他就是想把脚再次弄麻木。”孙海平说,刘翔非常坚强,在那种情况下仍然要跑,要给大家一个交代。“偏偏又有个老外抢跑,刘翔提起来的那口气马上就泄掉了。如没人抢跑,刘翔是可以跑完第一枪的。”话到这里,孙海平习惯性地点燃一支香烟,沉默了足足有一分钟。

孙海平说,刘翔将于4月回国,他将不参加8月的柏林田径世锦赛,9月的上海田径大奖赛将是刘翔复出的第一场比赛。“后面还有韩国大邱一站,紧接着是全运会,让他找找感觉。明年我们将到欧洲比赛,多和强手比一比,刘翔就会重新跑进13秒。”孙海平信心十足地表示,“刘翔是在奥运会倒下的,他还会在伦敦奥运上站起来。春节后,刘翔就会进入下一个训练单元,我估计2月中旬他就能上室内跑道训练了。”

(来源:成都商报 捷报联盟记者赵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08体育红包榜:刘翔不敌姚明 郭晶晶第一富婆
罗超毅暗示刘翔巅峰已过 复出仅可能进前三
郭晶晶成香港小学生最爱 刘翔林丹紧随其后(图)
孙海平:刘翔两脚差距很大 右脚肌肉已开始萎缩
刘翔康复并非重燃希望 中国田径焉能押宝一人?
刘翔领取06年度最佳表现奖奖杯:人活着就要面对现实
刘翔美国会诊归来:我对自己康复有信心
刘翔世界排名下滑至16 有网友给他颁发体坛诺贝尔奖
08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候选名单公布 刘翔出局
图片新闻:
08年物价走势遇过山车 09年将进一步走低 面临通缩风险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