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毒奶粉逾90%患儿家长受赔偿 港澳台医师内地短期行医规定出台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范假币 全球银行业艰难中前行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统计局进行社会思想动态调查 各阶层对经济形势向好保持高信心 -中小企招失业毕业生最高获200万贷款 直辖市按规定取消落户限制 -假日办旅游局发布春节旅行安全提示 铁路公路准备迎接风雪考验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曾保卫美国商船 -长征5号火箭2014年首发 发射无毒无污染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部分地区跌至零下30度(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受伴随着呼啸的北风,中国北方大部气温剧烈降低,一夜之间,甘肃、宁夏、陕西、山东、东北等地气温骤降了二十二摄氏度。强冷空气今夜将抵达长江以南地区,预计今夜至二十五日早晨,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表示,这股强冷空气将于除夕之前基本结束。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缓慢回升。

监测显示,今天早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等地出现了六至十二摄氏度的降温,其中甘肃南部、宁夏、陕西、山东及东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十六至二十二摄氏度,以山东泰山降温二十五摄氏度为最大。上述地区今天早晨气温跌落到零下十至二十摄氏度,部分地区气温更是降到零下二十五至三十摄氏度。

在寒潮的影响之下,北方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强降雪。昨天白天和夜间,甘肃、内蒙古和东北大部则是雪花飘飞。由于大到暴雪的影响,截至今天早晨,辽宁省内的大部分高速公路都实行部分路段或全线封闭。

中央气象台已连续四天发布寒潮橙色警报。预计未来三天,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西北、内蒙古、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以及四川盆地等地仍将寒风劲吹。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六至十摄氏度,部分地区降温可达十二摄氏度以上。

正在影响中国的强冷空气将于除夕之前基本结束。春节期间,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相对较平静,气温呈回升趋势,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川县城遗址23日对祭拜遇难者的家属开放[图]
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揭晓《青木川》等获奖
毛泽东曾加入"少年中国学会" 愿为人洗衣筹钱
卫生部:港澳台医师在内地短期行医管理规定出台
国家统计局进行社会各阶层思想动态调查
中国推出新政策 三年内组织百万毕业生参加见习
周董凌晨2点见宋祖英 确定合唱<本草纲目>
春节有4000多年历史 "福"字不是任何地方都倒贴
图片新闻:
08年物价走势遇过山车 09年将进一步走低 面临通缩风险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