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范假币 全球银行业艰难中前行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曾保卫美国商船 -长征5号火箭2014年首发 发射无毒无污染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铁路客运票价低廉 评论称已经20年没有涨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3日电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在凤凰卫视最新一期《时事开讲》节目上称,中国铁路票价比较低廉,已经20年没涨过了。以下为节目内容摘要:

姜声扬:紧贴时事,现在开讲,欢迎来到《时事开讲》。

春节降至,又见春运高峰,不少广东农民工为了避免车站长龙,而且还不一定买的到票,决定干脆结伴骑摩托车回老家,那如今国道上经常可以见到农民工返乡团的踪影,我们首先来看这一个奇景。

解说:在广东321国道山水西南段,一大早就可以看到大批满载行李返乡的摩托车群,为了抵御寒风,他们各个都全副武装,包裹的严严密密。

农民工:全程200多公里,慢慢开啦,不辛苦,驾乘摩托车回到家,摩托车也可以用。

解说:这些农民工大多在佛山等珠三角核心区打工,经321国道或高明大道返回广西、贵州、四川等地,在南海打工的何先生老家在四川庐州,两千多公里的路程预计要走四天才能到家。

春运设置的检查点为返乡的摩托车队提供了热水和休息场所,目前佛山的摩托车返乡车队每天有5000多辆,比2008年增加了两成。

春运买票难与中国的铁路机制

姜声扬:骑摩托费钱又费时,但是买不到票又该怎么办?中国铁路究竟面临哪一些问题?有没有解决办法?我们请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为我们做分析。

何先生,每逢佳节这个中国铁路立即变成众矢之的,但是究竟我们再问清这个问题的客观因素,我们看看到底现在中国铁路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现状,经济上还有社会上。

何亮亮:中国铁路的发展肯定就是滞后了,这个滞后有一个标准的,一个就是人们把中国铁路的一个现有的公里跟中国的人口一除的话,每人平均用的铁路公里的理数是很短的,如果跟一些国外的先进国家比的话,那更是比不上。

来源: 中新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公安机关专项行动查破倒卖火车票案件4115起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图)
寒潮将袭中国大部 各部门紧急应对确保春运安全
湖南铁路严防禽流感 禁带禽类动物上车
成都至东莞T127次列车脱轨 多趟火车晚点 伤亡不详
业内人士透露:有10%火车票在火车站窗口预售
北京火车票预售期调为10天 改为晚7时开始预售
全国春运客流持续增加 铁路部分站点客票售完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