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中国南极昆仑站英姿初现 中山站改造升级 实现互联网实时接入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公安机关查倒票缴获2.6万张 -卫生部启动公共场所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制 全文 将张贴表情标识 -海军护航编队海上迎新春 水兵角逐"海上春晚" 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法外交官:望继续与中国进行建设性对话 英首发对华关系战略文件
首页>>社会动态
王毅向台湾同胞发表新春贺辞(全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片: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今天向台湾同胞发表新春贺辞——《两岸同胞共同谱写和平发展新篇章》。全文如下:

《两岸同胞共同谱写和平发展新篇章》

——2009年新春贺辞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 王毅

旧历的墨彩还未淡去,新春的脚步已向我们走来。值此两岸同胞辞旧迎新、共度佳节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

刚刚过去的2008年,是两岸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有那么多的历史性时刻令两岸同胞为之振奋,为之喜悦,为之感动。

这一年里,台湾局势发生积极变化,海峡上空阴霾尽扫,雨过天晴。两岸双方抓住难得机遇,推动两岸关系展现出和平发展的前景。

这一年里,海协会与海基会重新握手协商并相继签署6项重要协议,两岸制度化协商进入新阶段。

这一年里,两岸直接双向全面“三通”迈出历史性步伐,两岸关系迎来大交流、大合作和大发展的新局面。

这一年里,两岸同胞携手度过汶川特大地震艰难时刻,共同分享北京奥运的辉煌和荣耀,彼此间的血脉亲情得到进一步增强。

2008年岁末,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篇讲话站在全民族的高度,全面阐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思想,以远大的目光、务实的思路,就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提出一系列重大政策主张,为站在历史新起点上的两岸关系指出了发展方向。讲话体现了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关怀和理解,显示了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为中华民族谋振兴的决心和诚意。

回首2008年,两岸关系玉汝于成,峰回路转。展望2009年,两岸关系方向明确,前景光明。

在新的一年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不断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我们真诚希望,两岸双方加强善意沟通,不断累积共识,保持良性互动的势头,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

我们真诚希望,两岸协商取得新的成果,在直接“三通”基本实现基础上,深化产业合作,启动金融合作,克服金融海啸带来的冲击,推进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合作制度化。

我们真诚希望,两岸同胞加强交往,广泛开展社会各界大交流,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凝聚起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大动力。

我们知道,前进的道路并不平坦,将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但我们相信,海峡两岸中国人有智慧、有能力把两岸关系的前途掌握在自己手中,共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亲爱的台湾同胞,新春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让我们携起手来,耕耘和平的土地,播种发展的希望,建设共同的家园,不断书写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文章:
2008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陈云林表示:两岸关系不怕慢就怕停更怕倒退
陈云林访台前接受台媒专访 期许两岸关系新进展
国台办:三鹿奶粉问题可克服 不会影响两岸关系(实录)
王毅就如何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提三点看法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