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禽流感发病由北向南 病毒可能随候鸟迁徙 四例人禽流感三例死亡 -船舶业规划将出台 纺织业规划已上报 国资委100亿注资电企电网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新一轮楼市振兴方案 北京房价或再降10%-20%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公安部打击假币犯罪 举报窝点奖30万 调查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17省区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突出责任 -中方吁哈马斯入中东和谈 望加沙不再燃战火 中法军舰邂逅亚丁湾 -北京火车票预售期调为10天 12省区成大陆赴台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首页>>社会动态
"万元吃喝账单"被曝光 安徽蚌埠国土局称是"旧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1月17日开始,一组“安徽蚌埠国土资源局消费账单”的图片开始在网络上流传,内容为该局在一家酒店的几张消费结账单,单张结账单的金额超过万元。此帖在网络上被广泛转载,引起强烈反响。昨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局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李玉凤说:“此事已引起局领导高度重视,已经向市领导作了汇报,有可能马上发一个声明,澄清一下事实。这可能是有人借题发挥,故意炒作。”

    万元吃喝账单曝光

“安徽蚌埠国土资源局消费账单”的图片和帖子,最早在中华网、天涯社区等知名网站上出现,后被广泛转载。

账单中的消费场所显示是蚌埠锦江大酒店,相关资料表明该酒店是皖北地区第一家五星级豪华商务型酒店。记者发现,虽然落款为“国土资源局”的账单图片数量不少,但编号显示应该是3次消费,而非此前网上所说的“至少四次”。其中,编号为0001093的账单显示消费金额为3900元,编号为0000341的账单显示消费总额为10501元。而编号0022319和0022320的两张单子应为同一次消费,消费总额为11822元,为消费最高的一次,涉及到了三十多道(种)饭菜、烟酒等,每道菜都是两例。“这应该是两桌的消费。”有网友说。而消费额最低的那次只有4瓶酒两条烟,酒是600元一瓶的茅台酒,烟是750元一条的中华烟,所以这6件商品的花费共3900元。

而引起网友不满的正是那些高档消费品,比如88元一包的软盒中华烟、628元一瓶的茅台(飞天)和588一瓶的张裕2002卡斯特酒、428元一瓶的二十年口子窖等,每次都远不止一瓶(盒)。

这些结账单显示的消费单位为“蚌埠市国土资源局”、“国土资源局/姚主任”、“国土资源局/姚军”,而“单位联系人/签名”,都是一个人的手写体“姚军”。多数结账单具体消费日期不详。

网友“hdd820813”说,今天看到蚌埠国土资源局的消费账单,喝酒要喝400多元的红酒,吸烟要吸88元的软中华,请大家知道一点这只是短短的一个小时的饭局,消费最少以万元来计算!一个单位,如何可以频繁消费得起天价饭局?买单的人最终是谁?

网友“彬彬1986”说:“我辛辛苦苦打两年工存的钱,不够人家一顿饭钱。”网友“孤独百姓”则直接表示:“此风不可长!官员一顿饭,农民一年钱啊!”

还有网友直接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坚决把国土资源局消费腐败的真相搞清,把腐败份子揪出来示众,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更有甚者表示将在网上发起“人肉搜索”,调查签单者姚军的情况。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网上曝重庆企业行贿官员清单 所涉单位辟谣(图)
南京一企业给官员送礼超14万 送礼清单曝光
网帖曝公务员出国考察费用清单 赌城考察人力资源
北京市原副市长刘志华690万受贿清单曝光
图片新闻: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