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7省区市地方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12省成赴台游次批开放区域 -中国发表《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全文 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团中央确定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名单 答问 -国资委增强控制力:一批央企子企业成非卖品 电力行业翘首盼注资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09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广州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火车票预售期调为10天 改为晚7时开始预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除夕临近,售票压力减轻,自昨晚开始,北京地区火车票预售期统一延长为10天,放票开始时间也从早9点改为晚7点,这意味着,乘客已可以开始购买节后的车票了。

春运开始前,为保证票源充足,北京铁路局曾经调整火车票预售期,T字头和K字头的预售期缩短为5天,D字头、Z字头列车的预售期是10天。昨日起,所有列车车票预售期统一延长到10天,放票开始时间也从早9点改为晚7点。

昨晚,北京火车站内贴出北京铁路局的调整通告,通告称,自元月20日19点起,北京客票预售期进行调整。“动车组”(含京津城际、S2线)与“Z”字头列车及临客列车预售期时间调整为第11天的19:00(具体安排:元月20日19点发售元月30日的车票,以此类推);其余列车预售时间调整为第11天19:00(具体安排:元月20日19点发售元月25日至元月30日车票)。

北京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每年春运期间,都会进行类似的预售期调整。往年也有在春运结束前延长预售期的情况,主要是为了方便市民购买节后车票,“车票发售压力有所减轻,延长预售期,市民不必大年初一还赶到火车站买票。”

- 购票备忘

部分短途车票提前一天预售

虽然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0天,但部分短途列车车票预售期仍为提前1天的早9点。具体车次包括:4401次、4415次、4495次、4413次、4411次、6451次、4453次、4451次、4443次、4441次、6437次、6095次、4449次。(记者 左林)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全国严打倒卖火车票 抓获票贩子近2000人
公安部会议再次部署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时评:火车票实现"实名制"是最该开动的"脑筋"
火车票贩称没有特殊关系:与拦路抢劫一样性质
北京地区火车票代售点分布情况(共503个)
黄牛曝光倒票利润 150元火车票起步价500元(图)
仅15.4%受调查者认为通过正规渠道可买到火车票
铁路站长算细账话购票:春运买火车票比高考还难
电话订火车票需要掌握一番技巧 并多次尝试
图片新闻: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