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发表《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全文 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团中央确定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名单 答问 -国资委增强控制力:一批央企子企业成非卖品 电力行业翘首盼注资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9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广州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首页>>民生议题
我国20个地区推行新最低工资标准 调整幅度达1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1月2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08年度四季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200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主持发布会

摄影:中国网 赵娜

据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2008年继续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全国有20个地区推行了新的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调整幅度在15%,低收入职工工资水平有新的提高。

此外,《劳动合同法》和《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有效实施,劳动合同签订率明显提高,合同短期化现象有所遏制,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呈上升趋势。以扩大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覆盖面为重点的“彩虹计划”在全国开展,力争用5年时间在各类企业基本建立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集中开展了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春暖行动”,督促各类企业与农民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北京近期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北京市政协委员:独生子女费应涨到最低工资10%
人保部发通知 要求未调最低工资的地区年内调整
专家称最低工资可上调至1500元 省会城市有空间
山西将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幅度在100元以上
香港明年初或提交最低工资草案 雇主违例可判囚
人大代表称多数企业能承受1500元最低工资标准
图片新闻: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