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资委增强控制力:一批央企子企业成非卖品 电力行业翘首盼注资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9年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团中央就建"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答问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09经济最困难 温家宝强调5"尽早"保增长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首页>>社会动态
“春运”大戏持续升温 北京多举应对客流高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1月19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上海铁路局在春运8天内已安全发送旅客620.1万人次,同比增长7.66%,其中发送直通旅客237万人次,同比增长6.14%,管内旅客383万人次,同比增长11.52%。 中新社发 刘淮宇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张潞璐)一年一度“春运”大戏开演至第九日。“农民工返乡流、学生流、探亲流”依旧强劲,铁路客运持续升温。十八日,北京西站首次紧急启动橙色预警响应,停售站台票,旅客凭当日火车票进站,送人者无法进站。十九日,预计北京西站旅客发送量将突破二十三万人,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北京新推多项举措,应对客流高峰。

增加临时售票区 缓解排队现象

记者今日下午在北京西站看到,北广场站内售票大厅里人头攒动,十分拥挤,每个售票窗口前至少有三十余名旅客在等待购票。但在距离不远处的西、南广场内,临时售票区却是人烟稀少,每个窗口前仅有寥寥几位旅客在排队购票。

记者随后采访到一位刚在西广场购得车票的旅客,据他称,从排队到买票,仅用时十五分钟左右。而倘若在站内售票大厅,则至少需要四十分钟。

记者听到,站内广播反复提醒,旅客可到西、南广场购买车票,以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增设学生购票专区 取消五天预售

昨日起,北京铁路局分别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增设学生购票专区,开设学生售票专口,并且,学生购票将不受五天预售期限制。

记者看到,西站北广场站内售票大厅一至四号窗口已全部被设为学生购票专口。排队等候购票学生虽人数较多,但井然有序。

据从昨日起至除夕夜,北京铁路局在哈尔滨、成都、南昌、宜昌、兰州、运城等方向新增开临客列车二十五列,增加五万余张车票,重点满足学生需要。

设地下临时候车区 装围栏疏导客流

在北广场内,记者看到多个醒目的“地下临时候车区”引导标志,并有专门人员负责引导。据了解,北京西站站内十二个候车室、地下临时候车区共约三万二千平方米候车面积现已全部启用。

进站入口一直是人流最为密集处,北京西站新近安装了五百米左右围栏,形成了S形进站通道。大批车站工作人员、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在现场对客流进行疏导。

此外,在通往各候车室的南北通廊,均已设置中间隔离带,分开进出人流,以避免交叉对流引起拥挤和碰撞。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铁道部官员解释为何票贩子能囤积大量车票
北京西站启动今年春运首次橙色预警 停售站台票
中东部地区今起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100多名农民工被困罗马尼亚 仍有中介催工人赴罗
专家:铁路系统应考虑引进竞争机制解决"买票难"
铁路明起迎来客流高峰 北京陆续增开16列临客
公安部会议再次部署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春运迎来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铁道部副部长致歉 谨防"山寨"验票员
图片新闻: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