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8年11月末中国持有6819亿美元美国国债 全球20家公司宣布裁员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中东部地区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 港商船挂五星红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首页>>社会动态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武汉”舰舰载直升机接到指令紧急升空

1月2日,随“海口”舰舰载直升机在空中拍摄“武汉”号导弹驱逐舰驰骋于印度洋的雄姿。(资料图)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14日晚,中远公司“粤河”、“天河”号商船遭遇2艘海盗小艇追赶,中国海军“武汉”舰应召支援,逼退可疑快艇。

“我是‘粤河’!我是‘粤河’!遭两艘不明快速小艇追击!”当天19时整,“武汉”舰轮休舰员已经枕着波涛进入梦乡,国际海事公共通信16频道突然传来急促的呼叫声。

原来,这是“粤河”号在向附近海域的商船喊话提醒。当更的护航编队指挥组组长姚俊彪与“粤河”号沟通联系后获悉,该船隶属我国中远公司,正前往苏伊士运河,同属该公司的另一艘商船“天河”号,也在我军舰前方附近海域与“粤河”号相向而行。

“我海军护航舰艇正在执行巡逻任务,有紧急情况请及时呼叫我。”姚俊彪向航速较慢的“天河”号发出通报。“我是‘天河’,感谢祖国海军……”“天河”号船长惊喜的回答突然受到口哨声等杂音的强烈干扰。这是海盗在袭击商船前,惯常采用的干扰方式。

来源: 解放军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受护香港商船挂起五星红旗 列队向护航官兵致谢
中国海军护航受欢迎 港府收到近十五份护航申请
中国舰艇编队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图)
大陆军舰为台湾商船护航 岛内改善对解放军印象
"河北翱翔"轮接受中国海军编队护航细节曝光(图)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台湾商船(图)
中国派军舰护航引外界连锁效应 韩日争相跟进
台当局拟派军舰护航 表示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图片新闻:
西藏将3月28日设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