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东部地区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 港商船挂五星红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全国严打倒卖火车票 抓获票贩子近2000人
首页>>社会动态
北美华人财富论坛探商机:谋发展华人须集聚力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着眼于金融海啸下北美华人金融投资的第2届北美华人财富高峰论坛1月17日在大多伦多会议中心举行。主讲者表示,金融风暴时并非不能投资,但投资者应仔细衡量每项投资的风险。

会议约500人到场,华人占80%,包括中国大陆和港台金融界、学术界、投资界及政界人士。主办会议的唐炜臻财富俱乐部主席唐炜臻以“金融投资的庄家思想及其应用”为题发表演讲,而全球化合作基金会主席孙放、西安大略大学经济学终身教授徐滇庆、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高级副总裁帕蒂森(John Pattison)也分别就金融危机中的挑战和机遇为题讲话。

孙放称,全球化现在锁定在经济全球化,而经济衰退时也牵一发而动全身,使全球国家在金融风暴中无一幸免。但他说这只是人类迈向全球化过程中的问题之一,并不能因此而摒弃多元文化、多元外交、多元经济的理念。

唐炜臻则从华人角度出发,认为海外华人在西方相对于主流社会是“散户”,力量弱小。想占据“庄家”位置,就要聚集华人之力,加强网络联系。同时,华人要多借助母国之力,利用中国资源进行海内外互补。

而帕蒂森则对投资者提出建议:投资之前,应该对自己的风险承受力进行评估;选择投资者及合作商时应该先做研究,不应凭感觉作决定。同时,投资时最忌贪婪,追求过高的回报是不现实的。他劝投资者在做决定前至少先和家人和朋友讨论。

他说,无论在什么方面作投资,投资者都不应把自己的钱往代理人手中一交就觉得万事大吉。“你至少需要告诉他们你的期望是什么,你希望他们如何运转你的投资”。

而多样性投资在一定程度上会保护投资者,不过投资者也应记住,在多方面投资意味着有输有赢,没有什么东西是十全十美的。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安省公民暨移民厅长陈国治等政界及小区代表应邀出席致词。(马天培)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全球房地产十大富豪盘点 华人占据半壁江山(图)
首届当代华人青年贡献奖揭晓 翟志刚吴小莉入选(名单)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金融风暴中孕育大机会 旅意华人拟抄底中国市场
"警察妈妈"蒋小娟获最具爱心华人女性特别大奖
人权被践踏?盘点2008年旅西华人遭暴力执法事件
陈本昌:做了三件事刷新华人声誉
朱棣文为美国华人翻身
图片新闻: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