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一五"期间出生性别比攀升趋缓 北京医保医院定点限制将取消 -中国使用外资连续三月负增长 中西部增幅高 对外直接投资增6成 -消费增速创10年新高 农村首超城市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大超CPI -14省区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09年西藏力争建首条高速公路 -央行再澄无HD百元假币集中出现 出现50元版 不能仅靠编号识别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广州将投入65亿推动全民社保 -中央将大幅提粮价 城乡收入差距首破万元 -药监局部署今年食品 药品 医疗器械监管重点 2009部委工作要点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燃油附加 答问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首页>>社会动态
铁道部副部长回应春运售票服务 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1月15日上午10:30铁道部召开2009年春运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采取有力措施迎接客流高峰。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图为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国就采取有力措施迎接客流高峰,以及当前春运的情况向社会公众发布信息。新华网文涛摄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题:“我代表铁道部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铁道部副部长回应春运售票服务

新华社记者齐中熙、王敏

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15日在铁道部举行的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存在一些服务上的问题,对这些问题铁道部将高度重视,尽最大努力迅速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和解决。他特别为近日网络上出现的“北京站37号窗口售票员大量出票”的做法代表铁道部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

他表示,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强化便民和利民措施:

一是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扩大运输能力。在客运最繁忙、客流最集中的区段停开货车,腾出能力开客车、搞客运。最大限度地把能力留给客运,保证旅客回家过年的要求。

继续加大停开短途客车、增加中长途客车的力度,把短途客车停下。要用有限的能力保证中长途旅客的要求。最大限度地保障中长途客流的需求。另外,采取用硬卧改硬座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利用车辆的运输能力。

二是努力改进售票服务工作。“1月10日互联网登载了一段视频,显示出一名女售票员在售票室大量出票和存放。铁道部对此高度重视,刘志军部长亲自到车站责成有关部门,要严肃认真地进行调查,查清事实,而且要公布于众。”王志国说。

他介绍说,经过公安部门认真细致地调查,这是北京站为了提高售票效率,方便群众的做法,而不存在以票谋私和内部倒票的问题。

“但是,在大量旅客排长队焦急等待购票的情况下,车站的这种售票程序安排,以及37号窗口售票员的这种做法给旅客确实带来了误解,也伤害了旅客的感情。我在这里代表铁道部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他说。

据悉,在客票发售这方面如何进一步便民和利民,铁道部也出台一些具体措施:

严格规范售票行为,严禁售票员擅自中断售票,当班时必须严格遵守“四不准”,不准代卖、代买;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作业;不准在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而且要加大对售票职工工作的检查监督。对违反规定的售票人员要坚决调离岗位,严肃处理。

坚持票额信息公开透明。通过电视台、报纸以及其他新闻媒体,主动发布铁路运行情况,在车站售票大厅明显位置要向旅客适时发布票额的预售期,车票剩余情况等信息,积极做好旅客购票引导工作。

王志国表示,要严厉打击票贩子,净化售票环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铁道部:并非不愿采取买票实名制 目前条件不具备
铁道部:车站要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杜绝以票谋私
胡锦涛批示春运"买票难" 要求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铁道部回应"内部刷票"事件 称此为"卖傻瓜票"
火车票贩称没有特殊关系:与拦路抢劫一样性质
铁道部发言人坦承会遇"走后门" 称同样买不到票
官方版春运购票指南网上发布 临客信息及时更新
北京铁路局发布北京地区春运售票办法
图片新闻: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