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一五"期间出生性别比攀升趋缓 北京医保医院定点限制将取消 -中国使用外资连续三月负增长 中西部增幅高 对外直接投资增6成 -消费增速创10年新高 农村首超城市 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大超CPI -14省区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09年西藏力争建首条高速公路 -央行再澄无HD百元假币集中出现 出现50元版 不能仅靠编号识别 -北京25万人节前获一次性生活补贴 广州将投入65亿推动全民社保 -中央将大幅提粮价 城乡收入差距首破万元 -药监局部署今年食品 药品 医疗器械监管重点 2009部委工作要点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燃油附加 答问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公路铁路民航迎来节前首个客流高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林红梅)15日进入春运第五天,中国民航、铁路、公路、水路迎来春节前的首个客流高峰。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预计民航15日运送旅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20.4%,远远高于14日的4%增长幅度,表明民航进入了客流高峰期。虽然旅客增长幅度大,但民航运力充足,不存在买票难的问题,基本能满足旅客需求。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说,在过去的4天里,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81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多在450万人次以上,同比增加142万人次,增长了8.5%,每天发送旅客都超过了去年节前高峰日的436.5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预计15日全国完成道路客运量5534万人次,突破5500万人次大关。客流仍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全国以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等沿海经济发达省份客流较为密集。但受民工提前返乡的影响,广东地区发送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贵州、湖南等省由于去年受冰冻雨雪灾害影响,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

何建中说,全国水路客流平稳,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15日预计完成7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铁道部:并非不愿采取买票实名制 目前条件不具备
铁道部:车站要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杜绝以票谋私
胡锦涛批示春运"买票难" 要求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铁道部回应"内部刷票"事件 称此为"卖傻瓜票"
火车票贩称没有特殊关系:与拦路抢劫一样性质
铁道部发言人坦承会遇"走后门" 称同样买不到票
官方版春运购票指南网上发布 临客信息及时更新
仅15.4%受调查者认为通过正规渠道可买到火车票
图片新闻:
火星惊现神秘薄雾 NASA:生命潜伏在冰层下(图)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