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部署今年食品 药品 医疗器械监管重点 2009部委工作要点 -胡锦涛批示买票难:开动脑筋化解矛盾 车站将公布车票剩余情况 -成品油价再次下调 暂停收取燃油附加 答问 新定价机制作用显现 -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已超德国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俄同意"换气" -电信联通3G业务7月底覆盖全国 5年内一半手机用户成为3G用户 -A股反弹有望持续至春节前 成品油降价四大板块最受益(附个股) -外资房地产并购降七成 股东成群撤离中国上市公司 热钱撤离加剧 -中国中东问题特使会见以总统 吁立即停火 加沙激战巴千人丧生 -中国就业岗位总量缺口1200万 北京待业大学生自主就业将获补贴 -中国舰艇完成第二次护航 台湾商船致谢 港府收到多份护航申请
首页>>社会动态
媒体称足协调整南勇扶正 谢亚龙接替王俊生职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摘 要: 而在这两天宣布南勇扶正的消息后,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也将进入倒计时。一位知情人透露:“南前崔后,将成为未来中国足球几年内的全新格局。”

14日,从国家体育总局传出消息,南勇将接替谢亚龙出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而在这两天宣布南勇扶正的消息后,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也将进入倒计时。一位知情人透露:“南前崔后,将成为未来中国足球几年内的全新格局。”

南勇扶正、谢亚龙接替王俊生、张吉龙出任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这一方案在总局近日的党组会上已经被认为是最佳方案,这一揽子决定将在下周全国体工会上一起宣布。南勇的扶正将一改之前两任阎世铎和谢亚龙都是不懂足球的空降兵的局面,今年47岁的南勇于沈阳沈阳体育学院大学毕业后,曾在国家体委人事司工作多年。1997年,南勇调入中国足协工作,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职务。10年出头的足协工作经历让其铁腕风格得到了足协内部以及国字号球员的一致推崇。

北京奥运会后,在谢亚龙和足管中心主任一职悬而未决的日子里,恰好发生了武汉退赛等影响超出足球范畴的大事。这也让体育总局选择足协领导班子的标准和思路发生变化:第一,要搞过体育并有实践经验;第二,要具备一定的领导能力,不能再像之前两任阎世铎、谢亚龙一样书生出身。

与此同时,在谢亚龙任内一些事件后造成不良国际影响后,总局高层认为对于足球的管理工作必须要提高力度:在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之外,必须要升格“直辖”,要一改以往由总局领导挂足协主席虚职的局面,副部级的崔大林不光要兼任足协主席一职,更要具体负责一些职责。崔大林出任中国足协主席实际上早已没有悬念,他的出浮水面实际上也对南勇的扶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未来中国足协主席崔大林和足管中心主任之间的关系,知情人说得很形象:“就相当于崔大林担任主席,南勇是执行经理。”

这并非是崔大林和南勇间第一次如此亲密的配合。早在2001年十强赛上,崔大林和南勇便有一次成功的珠联璧合。当时的十强赛主场设在沈阳,崔大林时任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南勇是中国足球队代表团团长,中国队势如破竹的背后,也有当时的“地头蛇”崔大林和南勇全力配合的一份功劳。首战阿联酋,就在赛前两小时,全场草皮突然洒水,长草也被神速剪成短草,阿联酋队从更衣室一出来,登时傻眼。那一战,中国队3比0痛快拿下对手,也由此一举冲进世界杯。

南前崔后,两人的又一次联手,但愿给中国足球带来否极泰来。(体坛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谢亚龙升新职年薪超百万 官路难预测财路却看涨
网友评出年度八大网络明星 范跑跑谢亚龙均入选
网友评十大恶心人物 谢亚龙李宇春入选(名单)
谢亚龙留任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因无人愿接手谢亚龙留任 足协四名副主席重新分工
体育总局官员辟谣:谢亚龙基本上没希望获晋升
网友自称谢亚龙之子 发帖为父辩护引发争议(图)
谢亚龙暂别足协三个月学习 南勇主持大局
残奥赛场观众呼喊"谢亚龙下课" 已成中国体坛"流行语"
图片新闻:
最具吸引力单身汉毕业院校排行 湖南大学居首(榜单)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