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败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一切事业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50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首页>>社会保障
贵州向412万困难群众发放4.5亿生活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金黔在线讯 记者昨日从省民政厅获悉,省财政厅和省民政厅近日紧急下拨中央财政拨付我省的城乡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资金45521万元,同时要求各地务必确保在春节前将补贴资金发放到补贴对象手中,确保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并且补贴标准不能降低,一律以货币形式兑现,不得发放实物或代金券。

据悉,此次补贴发放对象范围和补贴标准为:农村低保对象和农村五保供养对象每人100元,城市低保对象每人150元,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和建国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每人180元。据统计,全省共412万名上述对象将领到此项补贴。为确保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安全发放到位,省民政厅要求各地民政部门,从1月15日起,每个工作日上午11时前逐级汇总上报补贴发放工作进展情况。

此外,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进一步落实好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优待抚恤政策,切实做好城乡低保金、农村五保供养金等各项救助资金的发放工作,密切关注并采取妥善措施解决好其他低收入人员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确保城乡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来源: 贵州都市报

相关文章:
重庆今起派发2.5亿元红包 城市低保户每人150
民政部:今年我国将提高农村低保水平 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民政部全国发补贴农村低保每人100 城市每人150
08年底全国农村低保对象3957万人 低保制度快速推进
2008年桂林发放低保金创历史记录 达1.83亿元
北京提高城乡低保标准 由人均390元调整到410元
贵州324万人享受农村低保 平均保障标准为856元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