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7年GDP数据核实结果:增长13% 11省市迈入"万亿俱乐部" 时间表 -胡锦涛:以反腐败新成效取信于民 加大查案力度 勤俭办一切事业 -澳门经济自由度列全球21位 央行已采取措施助港澳应对金融危机 -首批08年券商年报出炉 预计全行业业绩降60% A股仍是全球最贵 -多城市收取通行费受质疑 北京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是新售票方式 -加沙遭以军开战以来最猛烈打击 死亡人数升至950人 外交部答问 -三鹿原董事长或于周五被判决 东航套保巨亏62亿元遭审计署调查 -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开题 14日审议汽车钢铁 汽车购置税或临时调整 -刑讯逼供屡禁不止 中国试点羁押巡视制度 沪首例新版假币案宣判 -中国鼓励外商西进 扩中西部开放领域范围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200名劳工沙特罢工 23人被警方强制隔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家人忧心忡忡紧急求助政府

从焦急的农民工家属处得知大致情况后,金堂县政府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采取了行动,帮助民工和其家属弄清楚事情真相的工作开始以最快的速度展开。

昨日下午1时,沙特阿拉伯当地时间上午8点,市外事办公室领事涉外处终于在上班的第一时间与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取得联系,并得知大使馆已了解到金堂民工在沙特阿拉伯曼阿顿工地举行罢工一事,且早在数天前就已介入。因按当地的法律,聚众闹事和罢工均属于违法行为,带走23位工人的持枪人士全部是沙特警方。而为了防止罢工事态被扩大,警方对这批工人按照该国法律没收了他们的手机,对他们进行了隔离,所以他们在金堂的家人才会一时间联系不上。

大使馆表示,因为之前以为此事仅涉及到贵州省,并不知道民工来自成都金堂,所以才会一直没有联系成都市外事办。至于金堂民工的人身安全问题,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明确表示,工人们都很安全。他们已经派了工作人员前往当地现场进行了解处理。但因为曼阿顿距大使馆所在地———沙特阿拉伯的首都利雅得仍有千余公里,所以工作人员要在两个多小时之后才能抵达。

助民工返家政府召开紧急会议

昨日下午3时,由金堂县外侨台办、金堂县商务局、金堂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金堂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也组成应急领导工作小组召开了一次紧急会议,希望能够帮助这批工人安全返回家乡度过春节。

由于市外事办从市商务局了解到的情况,贵州博时工程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不具备正规劳务输出的资质,金堂县副县长刘忠表示,县内各个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立即采取相应的应急预案,分头向其上级部门进行汇报,争取尽快与贵州省对外办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同时做好前往沙特阿拉伯接民工们回国的准备。

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从市外事办获悉,中国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工作人员已经顺利抵达,对现场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一旦确定金堂农民工将被遣返,市外事办也将准备进入对金堂清江农民工的遣返程序中。(来源:成都商报王波)

来源: 成都商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1名中国员工在刚果(金)遭劫杀 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可能年前返乡
河北故城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可能在年前返乡
河北官方介入两百中国劳工受困罗马尼亚事件调查
罗马尼亚被困中国劳工生活窘迫:夜拣白菜充饥
200多名中国劳工自称被骗至罗马尼亚身陷困境
日本律师团建议设立千亿日元基金赔偿中国劳工
广东严查非法"洋打工" 民工短缺致外籍劳工吃香
北海道中国劳工索赔案在日本最高法院败诉
中国海外劳工调查:日子过得不容易 难有幸福感
图片新闻:
电监会首次明确今年推进电价改革 电价短期难上调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