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网民近3亿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上海户籍政策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中科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南极昆仑站开建 内陆队搭建钢结构 -中国海军舰艇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艘台湾商船 马英九否认派军舰 -售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回应 15.4%受访者认为正规渠道可买火车票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火车站回应售票员倒票视频 称是新售票方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疑问

网友对北京站回应提出疑问

为何不在临时售票口出票

在北京站方面作出回应后,不少网友也对回应做了不同评价。

昨晚,网友perl5在国内某论坛发帖称,北京站回应缺乏说服力,“我就不信那些需要分区的票非得到正常售票窗口来出票,随便在网络上接一个终端就行了。”网友cluster则表示,看过视频后,基本可以肯定售票员不是私自出票,应该是集中给临时售票窗口出票或者团体票。更有网友对集中出票时间提出了质疑,“car_lunbu”说,如果车站为了给临时售票口打票,应该找不是窗口的机器,也不要占用售票时间。

北京站有关负责人昨日也提及了为什么不在临时窗口打票的问题,“卖出当天车票的地点都是临时选定的,可能在商店里,也可能在一个临时窗口,这里没有计算机。”该负责人说,之所以大量打票,就是要提供给这些不固定窗口。类似的情况还有卖某个区域的车票也会比较集中地打印出来,“感觉效果还不错。”

记者在临时售票处里看到,最快时,一分钟左右可以发售十五张左右车票。

铁道部:要求铁路公安部门加大打击倒票力度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加强售票管理,坚决杜绝票外加价行为,严厉打击倒卖车票和制售假票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要求铁路公安部门继续加大打击制售假票和倒票活动的力度。

铁道部日前召开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合理引导旅客出行,更好地实现客流均衡;要充分发挥售票主渠道作用,增加站内和市内售票窗口数量,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此前,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承诺,对违反规定的售票人员将调离岗位,对内外勾结以票谋私的铁路内部人员,一律解除劳动合同,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疑似北京站售票员内部出票视频流传网络(图)
铁道部称春运票价不涨 售票员禁带手机上岗防倒票
仅15.4%受调查者认为通过正规渠道可买到火车票
铁路站长算细账话购票:春运买火车票比高考还难
电话订火车票需要掌握一番技巧 并多次尝试
铁道部称2012年春运火车票不再一票难求
铁道部通知:火车票儿童半价票身高线升至1.5米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