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互联网普及率首超全球水平 网民近3亿 -多项扶持政策将公布 振兴规划将促汽车业飘红 多家巨头销量不佳 -万亿GDP省份已达11个 数量超1/3 各地纷立军令状保跑赢"保八" -年报四大新看点 分红政策成最大亮点 A股最坏时刻一季度出现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8大行业"薪"情况:员工看低年终奖 少数券商高管到手薪酬超千万 -上海户籍政策松动 大学生工作数年可获户口 广州将取消农业户口 -中科院启动太阳能行动计划  南极昆仑站开建 内陆队搭建钢结构 -中国海军舰艇开始第2次护航 包括1艘台湾商船 马英九否认派军舰 -售票员被指内部出票 回应 15.4%受访者认为正规渠道可买火车票
首页>>社会动态
外交部就巴以冲突、杨洁篪出访举行例行记者会(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问:“大赦国际”称,北京奥运会期间该组织的网站在中国境内曾被解封,但最近又被屏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对互联网实行积极开放和依法管理的政策,我们的互联网政策符合国际通行作法。目前,中国的互联网网站数量多达210万个,网民超过3亿,中国已成为网民数量最多的国家。如果没有中国政府的积极培育,中国的互联网不可能如此迅速地发展。

任何国家都对互联网实行依法管理。根据中国的法律,不能通过互联网传播违反法律的信息,如宣传邪教、鼓吹国家分裂等,我想大家对这一点是清楚的。

问:杨洁篪外长的今年首访还是选在非洲,我们知道他此行将访问乌干达、卢旺达和南非等国家,请你介绍一下具体的安排,是否会签署合作协议?随后,杨外长会访问巴西和葡萄牙两个葡语国家,对此有何考虑?

答:应六国外长邀请,杨洁篪外长将于1月13日至17日先后访问乌干达、卢旺达、马拉维和南非四个非洲国家,之后访问巴西和葡萄牙。

访非期间,杨外长将与四国总统会见,与四国外长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双边关系、中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双边合作文件。我们相信这次访问将对增进中国与上述四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进一步落实,促进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关于杨外长访问巴西,今年是中巴建交35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已经成为巴西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巴都是发展中大国。在当前形势下,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对保持两国经济金融稳定,扩大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愿与巴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关于访问葡萄牙,今年是中葡建交30周年,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顺利,双方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互利合作日益密切。我们相信杨外长此访将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问:上周,台湾当局发布消息,计划派遣海军舰艇赴索马里海域为台湾船只提供护航,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护航的问题大家都很关注。中国政府根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并在征得索马里过渡联邦政府同意后,派军舰赴有关海域实施护航。台湾同胞的船只当然也是我们保护的对象,而且目前我们也正在这么做。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了,我愿再次邀请大家参加明晚6点半由外交部新闻司和北京市外办联合举行的新年招待会。谢谢大家出席!我们明天再见!

来源: 中国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外交部:中法关系走向取决于法方能否纠正错误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 谈东海油田等(实录)
外交部证实赖斯因中东局势紧张取消访华
外交部: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于1月7日至8日访华
外交部回应台湾入世卫问题 望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外交部就巴以冲突 印巴局势等答记者问(实录)
外交部提醒在以、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加强安全防范
图片新闻:
厦门PX项目有望移址漳州 总投资已升至137.8亿
外国记者首次受邀采访西藏两会[组图]
更多 >>